古力轻敌输棋俞斌大惊失色 称其防守不足酿败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轻敌输棋俞斌大惊失色 称其防守不足酿败因
2009年04月14日 16:4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富士通杯次轮比赛中,古力在占据优势的有利局面下被日本棋手河野临九段翻盘。卫冕冠军的出局有些意外,这样,八强战中将由常昊来挑战李世石。

  本场比赛,执黑的古力与河野临在前半盘呈平分之势,并在中午封盘前古力局面占优。进入中盘后,河野临突然猛抢实地,古力则凭借厚势对右边和上边两块白孤棋展开缠绕攻击,只要杀掉任何一条大龙古力即可获胜。但关键时刻古力防守不力,右上的大龙反而被对手吃掉。到第208手实空不足的古力黯然认输。这让此前甚至已经判断“古力胜定”的总教练俞斌大惊失色,“古力的战略方针出了问题,节奏控制不好,强行屠龙容易翻盘,其实他完全没必要这么发力。”俞斌也承认:“古力还是轻敌了,因为我们以前总是研究韩国棋手,对日本棋手,我们准备得也不够充分。”

  晋级的两名中国棋手是常昊九段和朴文尧五段。富士通第二轮经过八盘激战,中日两队均遭遇一定减员,而韩国队则4战全胜。这样一来,常昊、朴文尧与日本河野临、山下敬吾将在八强中挑战韩国的李世石、李昌镐、朴永训、姜东润四大高手,常昊面对李世石已经是11连败,此番再遇强敌,他首先要做的是克服自己的“心理阴影”放手一搏。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