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马龙:只要心怀热爱 永远都是当打之年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2月5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东京奥运会内地奥运健儿与市民有约报告会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内地奥运健儿代表团团员乒乓球运动员马龙、举重运动员吕小军、田径运动员苏炳添、击剑运动员孙一文、赛艇运动员崔晓桐来到香港理工大学参加报告会。作为第一位报告人,乒乓球运动员马龙的报告主题为《心怀热爱与梦想 永远都是当打之年》。马龙在报告会上说:“在金牌和冠军之外,这20多年的运动生涯中,乒乓球教会我最多的就是如何面对输赢。作为竞技运动员,赛场上,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输赢,只有抱着必胜的决心和努力,你才能走向成功;但体育教会我们的不仅仅只有输赢,还有在失败后重新来过的勇气、绝境处不放弃的信念。每次奥运会结束后,很多运动员都会被大家所认识,受到大家的喜爱。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们需要怎么样的偶像。我想偶像应该是火烛,是镜子,映照出心怀热爱、梦想的你们和我们;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记者 范思忆 制作 吕慧乾)

责任编辑:【吴庆才】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