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30秒】吴晨代表:北京冬奥会首钢园区已成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5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在3月5日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首钢集团总建筑师吴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的京西首钢园区等建设工作。吴晨分享到: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落实在自己的设计当中。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使京西首钢园区展现在世界眼前,这里也成为点燃北京高光时刻的焦点之一。首钢园区的惊艳亮相,凝聚着北京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上的持续探索与努力,凝聚着首钢园区众多建设者、建筑师和规划师的倾情付出。大量的工业建筑更新为民用建筑,工业遗存风貌和崭新的实用功能相融合,我们完成了这一世界性的挑战与课题。在规划设计当中,首钢园区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厂区的风貌格局,使西山、永定河、高耸的冷却塔等工业颜值与奥运元素完美结合。经过长达十年的伴随式设计,今天的首钢尽显“钢铁本色”,又向世界展示了山、水、工业原址和城市活力的美美与共的生动图景,真正成为“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