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运动员迟到的奥运奖牌:时间会给出公正答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中国体坛接连迎来递补的奥运奖牌。从中国4X100米接力队到举重名将吕小军,仅仅三天时间内,中国选手已有望递补获得多枚奥运奖牌。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国名将吕小军拿到银牌,但获得冠军的尼德札特·拉希莫夫因服用违禁药物将被禁赛8年,取消比赛成绩。吕小军将递补获得金牌, 从而实现奥运会三连冠。

  2021年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国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拿到第四名,但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因兴奋剂问题被剥夺成绩和奖牌,第四名的中国接力队因此将递补获得铜牌,刷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

  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国选手切阳什姐获得铜牌,刘虹获得第四名,吕秀芝排名第六。但获得冠军亚军的两位俄罗斯选手因兴奋剂问题成绩被取消,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将递补获得伦敦奥运金牌,刘虹递补获得奥运银牌;吕秀芝递补获得奥运铜牌。

  没有感受冠军的样子,没有得到冠军光环固然遗憾;但无论成绩起伏,她们从未停止追逐梦想的脚步。

  公平是奥运会的追求,时间会给出公正的答案。

  对于运动员们来说,不努力,不可能。看淡得失,人生处处才有惊喜。(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