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福建将乐:近300名皮划艇健将角逐水上马拉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7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中国·将乐皮划艇桨板马拉松公开赛11月27日在福建省将乐县鸣笛开赛。赛事吸引了近300名皮划艇运动健将参与其中,在青山绿水间展开激烈角逐,体验生态之美。

  【解说】此次大赛设置了16公里长程赛、桨者荣耀挑战赛和团体接力赛三个项目,其中长程赛分为男子单人皮艇、女子单人皮艇、男子SUP、女子SUP、四人龙板组、双人独木舟组等16个小项。

  【解说】随着汽笛长鸣,将乐的金溪河上,选手们竞相挥桨劈浪,一决高低,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水上竞技,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比赛。

  【现场】

  【同期】参赛选手 郑先生

  划向健康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就是要享受生活的美好,让自己有个好的心态,让自己的状态可以往一个积极向上的角度去发展,尽了全力,但是成绩我想还是不够理想,因为毕竟练得还短,明年好好练一年再来。

  【解说】孙世庆是湖北省贝斯特水上运动俱乐部的负责人,此次,他和队友们开了五辆车,从武汉自驾来到将乐参赛。孙世庆告诉记者,皮划艇运动爱好者逐年增多,选手们的参赛热情也很高。

  【同期】湖北省贝斯特水上运动俱乐部负责人 孙世庆

  就是我们自己开车过来的,开了七个小时,有艇和板,我们都带了不少来参加这次比赛,奥运会拿了冠军以后,民间参与人员人数在逐渐增加,对这个项目的认知也普遍有了提高,所以现在来参加比赛的人越来越多。这个比赛的报名,两个小时就全部报满。

  【解说】将乐县境内的金溪流域水质优良,是十分理想的水上运动项目比赛和训练场地。此次赛事的终点设在将乐县高唐镇的常口村。20多年来,当地民众秉承着“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的发展理念,拒绝了买卖山林的诱惑,守护了生态资源。如今,这里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水源,吸引越来越多的水上运动队常年扎根于此展开训练。村民杨春富擅长烹饪,这几年,随着村里的游客逐渐增多,杨春富就开起了一家土菜馆,实现了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的愿望。

  【同期】将乐县高唐镇常口村村民 杨春富

  我们常口村变化是大咯,这几年越来越好了,像着树啊花草啊是越种越漂亮了,再一个我们这边人流量也会更多一点,村民的收入总体来讲还是可以,反正一般小康生活是差不多达到了。

  【解说】近年来,将乐县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水美经济”。主办方也希望通过持续举办这样的比赛项目,推动皮划艇运动的普及,进一步打响当地深呼吸品牌和森林康养产业,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记者 吴晟炜 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