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餐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探访张家口冬奥村运动员餐厅

  【解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临近,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汇聚中国。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恰逢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提供的菜品中,将有很多中国的特色菜肴,能够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味儿”。近日,中新社记者在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的餐厅,体验舌尖上的冬奥。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 王旭

  中餐有一些中国的元素,像现场制作的有饺子、北京烤鸭这些东西(美食),以北方菜(为主),有一些炖菜、小炒之类的。

  【解说】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的亮点是现场制作,比如早餐有饭卷,午餐有煎羊排,晚餐会提供小火锅。每天能够提供600多种菜品,所有的菜单8天调整一次。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饮服务商负责人助理 吴梦云

  每一顿饭食用的餐食都是不重复的,除了我们的这个正常的用餐之外,我们也给运动员提供清真餐食、犹太洁食餐食,满足不同宗教信仰,满足不同国家的运动员的用餐需求。

  【解说】在菜品的搭配上,中西餐的比例达到了3:7。为了照顾各国运动员的不同饮食习惯,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的厨师团队中,有不少的外国厨师以及餐饮顾问,以确保西餐的品质。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 王旭

  我们为了给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提供一些他们当地比较喜欢的,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选择),我们有意大利餐,有意面,有披萨,日餐这块我们有日式的鸡排,西式的话就是现场制作的牛排、羊排、鳕鱼。

  【解说】对于运动员来说,饮食更加注重营养结构,因此制定菜单的时候,菜品里肉是多少克,蔬菜是多少克,都是有标准的。除此之外,一些香料比如花椒等,禁止出现在冬奥餐厅。在菜品的制作和安全方面,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都会严格把关。

  【同期】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餐厅行政总厨 王旭

  所有(推)出的这些菜品,就是让运动员有一个家的感觉,能在中国吃到一些中国元素的食品,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去比赛。我们作为一个后援保障,一定要对食品的量的充足和营养的充足来说,提供一个强大的支持。

  邢璐 崔涛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