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冬奥奖牌得主郭心心:只要为项目发展作出贡献就是英雄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冬奥奖牌得主郭心心:只要为项目发展作出贡献就是英雄

  【解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同时也让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到冰雪运动的竞技项目。在冬奥会的比赛项目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雪上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项目,曾经涌现出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曾经获得过温哥华冬奥会女子铜牌的郭心心就是他们当中其中的一位。如今,郭心心作为一名教练员正在为培养这个项目的后辈人才贡献力量。

  【现场画面】

  【解说】2010年退役后,郭心心便成为沈阳体育学院的一名基层教练。郭心心对记者坦言,相比于运动员时期,如今的教练身份赋予了自己更多的责任。

  【同期】沈阳体育学院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季军 郭心心

  你现在不单纯是一个教练了,更像是一个他的规划老师,人生的规划老师,每一步只要错,那可能步步就错。因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那就在自己的运动员身上的时候,我就希望他们能按照我给他们规划的路去走,这样(少)绕了很多弯路,又很容易成功。

  【解说】郭心心12岁进入沈阳体育学院空中技巧队。很长一段时间里,郭心心是中国队唯一能跳三周台、动作难度最高的女选手,她曾三战奥运,也曾在各项世界大赛中折桂。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郭心心以一枚铜牌结束奥运征程,同时也结束了自己20多年的体育生涯。

  【同期】沈阳体育学院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季军 郭心心

  其实我们只要参加国际性比赛,每一场比赛都是很有意义的,也是经历的每一次都有不同的经历。但是你要是说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这种世界大赛的话,那就是(20)10年温哥华那场比赛,因为那场比赛是我人生在运动员生涯当中最后一场比赛了,所以就是也是说自己就是想在最后这一个星期,完全地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精神状态,把动作展现好,在奥运会的这个场地上,画一个完美的句号。

  【解说】从体操运动员过度到蹦床运动员,最终定性为自由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郭心心说作为一名运动员,最终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中获得奖牌,虽然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没能圆冠军梦,但郭心心依旧无怨无悔。

  【同期】沈阳体育学院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季军 郭心心

  (20)10年我确实是从心理、从技术、从自己的各项专项的能力上,我成熟了,因为经过(20)06年之后,我又(经过)再一个四年的洗礼,我就更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就去享受这个比赛的过程,经历这个过程。就是拿到奖牌更好,拿不到奖牌我也不后悔,因为我努力了,只要我努力我就不会后悔。因为全世界那么老多的人都在练空中技巧,每一个人都想拿到金牌,难道说就因为没拿到金牌我们就不是英雄了吗?不是,只要你为了这个项目,为了这个项目的发展,你作出了你自己的贡献,我觉得比拿金牌拿奖牌更重要。

  【解说】当教练之后,无论是赛场上还是训练的时候,郭心心对队员要求都非常严格。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郭心心的两名队员正在备战中。未来,郭心心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得到更好的宣传,从而促进人才储备。

  【同期】沈阳体育学院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季军 郭心心

  因为竞技体育毕竟很苦,但是我还是希望就是说项目想要发展得好,那我就希望就是大众滑雪呀,百姓啊,就更多喜欢项目、宣传项目,只有宣传好了推广好了,才有人去喜欢滑雪。那只有喜欢滑雪了,才有更多的孩子走进滑雪,那对于我们这种体校式的,(尤其是)基层体校,了解滑雪的人越多,他招来的孩子也就越多,那随着这个发展趋势,那我们也就容易找到好的苗子,那我的梯队会越来越强大。

  【解说】节目的最后,郭心心为即将征战北京冬奥会的中国自由滑雪队队员送上了自己的祝福。

  【同期】沈阳体育学院自由滑雪空中技巧教练、温哥华冬奥会季军 郭心心

  还有一个月冬奥会就开幕了,就祝福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北京2022圆梦吧。

  王艺霖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