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回应火炬如何传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回应火炬如何传递

  【解说】1月5日,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亮相暨主媒体中心投入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冬奥组委总部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严家蓉正式与媒体见面。

  发布会现场,两位新闻发言人向国内外注册记者发出冰雪之邀,期待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与大家相聚。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赵卫东

  发言人团队将以及时、专业、公开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为全球媒体做好信息服务,竭尽所能为赛时每一位记者朋友提供帮助,陪伴大家一起采访好、记录好、传播好这场奥运盛会。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严家蓉

  我将秉持着真诚、专业的精神,与中外媒体进行沟通,向国际社会及时、准确、全面地介绍冬奥组委各项努力和工作。

  【解说】目前,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30天阶段,赵卫东当天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的筹办工作。他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北京冬奥组委将有序开展火种展示和火炬传递等活动,其中1月上旬将继续进行火种展示。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 赵卫东

  2月2日到4日将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开展火炬传递活动,这期间共有1200名火炬手参与到活动中。传递路线也是立足冰雪文化、历史文化、长城文化,在其中也会将沿途的自然风光、人文特色和城市风貌呈现给大家。

  【解说】当天发布会上,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张文雷介绍了主媒体中心投入运行情况。她表示,主媒体中心目前已投入试运行,届时将为媒体提供赛事报道所需的技术、语言、交通、餐饮等各类设施与服务。

  【同期】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场馆主任 张文雷

  四个新闻发布厅作为场馆的重要设施,将承接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主办城市组委会的各类发布会以及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赛时每日的吹风会。此外,我们还在场馆一层和地下二层分别设立了两个综合服务台,为转播商和注册平面媒体提供信息咨询、语言和引导等服务。

  【解说】赛时,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联合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国际残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共同主持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最新情况,回应国内外媒体关切。

  记者徐朋朋 陈杭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