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倒计时20天 看冬奥“过来人”的嘱托与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天 看冬奥“过来人”的嘱托与祝福

  【解说】1月15日,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20天。面向赛时,中国冰雪健儿正全力做好备战冲刺,期待在家门口的赛场上取得佳绩。

  作为冬奥会的“过来人”,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杨扬近日也为即将上场的冰雪健儿送上祝福。她希望短道速滑的师弟师妹们做好细节,带着最佳状态上赛场。

  【同期】短道速滑奥运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 杨扬

  我相信他们既紧张又兴奋,但是竞技体育就是要把自己的最佳状态调整到奥运会的最重要的时刻,非常不容易,我特别理解他们。所以我在这里只想说祝福他们,也希望我的师弟师妹们能够真正地去做好每一个细节,其实结果真的不要太专注它,更重要的是把自己的细节做好,结果就自然而然在那里,所以我祝福他们能够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愿望。

  【解说】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是中国队的重要夺金点。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申雪/赵宏博拿下中国花滑奥运首金,庞清/佟健获得银牌。

  作为中国队优势项目,庞清/佟健也希望花滑后辈们能在家门口续写辉煌。

  【同期】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佟健

  能够完美发挥,然后在冬奥会上能够续写辉煌,因为我们在2010年的时候实现了我们双人滑金牌的突破,这一次双人滑我们又是夺金非常有力的竞争者。我们特别希望他们能够保持好状态,能够在家乡的赛场上,在北京2022年的冬奥会赛场上能够夺得这块金牌。

  【同期】花样滑冰世界冠军 庞清

  我觉得这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能看到运动员所付出的努力将会有回报。在这届冬奥会上也希望他们能够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展现自己的个性,展现这个时代年轻人的风貌。

  【解说】本次北京冬奥会赛期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双人滑奥运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祝福冰雪健儿在年节的气氛下能有上佳发挥,以优异成绩欢度春节。

  【同期】双人滑奥运冠军、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 申雪

  像我们冬季项目嘛,一般都是在春节的时候会有比赛,包括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如果没有奥运会的话我们也会有国际的其他比赛,所以我们不过年、不过节,这么多年已经完全习惯了,没有年节的气氛,所以我们运动员从小到大也是适应了这种环境,外边喜气洋洋的,我觉得我们运动员他内心是喜气洋洋的,然后去迎接这个奥运会,他们的成绩就是他们的新年。

  【解说】伴随着冬奥会筹办的深入展开,中国冰雪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一些优势项目巩固了世界一流水平地位,很多之前未开展的项目也拿到了奥运资格,冰雪运动竞技实力得到显著提升。

  记者 徐朋朋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