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冬奥火车票怎么订?外国人如何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冬奥火车票怎么订?外国人如何买?

  【解说】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开幕,届时,大批赛事注册人员和持票观众将乘坐冬奥列车往返于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场馆之间。对于他们来说,冬奥专线火车票怎么订?外国乘客购票是否方便?1月19日,中新社记者走进铁科院12306一探究竟。

  【解说】据悉,冬奥列车将于1月21日至3月16日开行,为方便注册人员快捷订票,铁科院升级12306系统,开辟了冬奥专区。

  【同期】铁科院集团公司电子所12306客运及电子支付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志强

  对于注册人员是服务冬奥会相关的人员,包括媒体记者,包括服务人员,包括我们的志愿者,我们可以点进去,经过认证以后,可以在里面根据我们的需要去选择冬奥相关的车站,比如到太子城。根据我们的权限预约相应的席位。在这个界面上可以显示我们的订票信息,同时我们可以点扫码乘车,展示出一个乘车二维码,我们可以拿二维码直接进站乘车。

  【解说】持票观众也可以在此订票,订票前,观众需要绑定冬奥门票号、赛事场次、观看人信息等等。

  【同期】铁科院集团公司电子所12306客运及电子支付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志强

  绑定成功以后,他就可以看到赛事的信息,同时根据赛事信息,按他的需求去预定他的车票。

  在冬奥专区里面买的票,一个是注册人员,一个是我们的持票观众,都是免费订票的,不需要付费。

  【解说】同时,针对国际旅客特点,铁科院还开发了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及自助售票机的英文版界面。其中,英文版自助售票机界面和中文版类似,支持售票、退改签、打印购票信息单和报销凭证等功能。

  【同期】铁科院集团公司电子所票务技术工程师 张曦

  操作的流程是保持了我们现在既有的中文版的操作流程,然后是在界面上面将一些特殊的一些文字提示转换为英文,然后同时包含了一些英文的语音的提示,供外籍人员方便地操作。

  【解说】据介绍,冬奥专线上的自助售票机还增设了旅行证件读卡器,外籍和港澳台旅客可以用护照、通行证等证件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车票。

  【同期】铁科院集团公司电子所 票务技术工程师 张曦

  同时针对冬奥会期间有一些外籍旅客可能初次到国内,有一些银行卡可能不是咱们国内认可的,所以我们也增设了一个外卡支付的功能,可以支持像VISA、JCB等一系列的国际的信用卡和银行卡。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