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智造“补氧神器”走进冬奥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2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一款能帮助运动员恢复体能的高科技产品将走进冬奥会,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已订购了一批由上海一家企业研发生产的“补氧神器”,俗称高压氧舱。1月20日,记者走访位于上海松江的这家企业,谈及当初接到冬奥会订单时的情境,公司负责人张萍萍难掩激动之情。

  【同期】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萍萍

  接到这个订单的时候,大家首先第一感觉就是我们太棒了,就是上海自家的产品,为自家人服务,然后深感自豪。包括从销售到我们的一线员工,他们都是特别热情,觉得自己就在现场为我们的运动健儿在加油、振奋。

  【解说】在生产车间,公司销售经理许允介绍说,这款高压氧舱犹如一个大型胶囊,长度与人的身长相仿,直径根据人的体型设计为0.7米至1米不等。人躺进去后关上舱门,启动开关,大约一分钟后,舱内处于增压增氧状态,在此过程中,整个人便处于平静、放松的状态。其工作原理是将人置身于一个高于标准大气压的环境中,随着压力升高,大量氧气溶解在血液中,人体组织内的氧含量和储氧量得以增加。

  【同期】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销售经理 许允

  这个就是人躺在里边,它的气压比我们空气中要增加一定的大气压,这样的话就会在高压环境中,我们身体的溶氧量也会更加多。所以这样就是在运动之后,我们身体的一个疲劳物质乳酸能够得到很好的消除,所以就是对体能恢复非常快。

  【解说】针对此次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的“补氧神器”,公司上下特别重视。生产负责人介绍,从前期生产到产品检验一系列环节精益求精,所有员工都积极为此次北京冬奥会作出贡献。

  【同期】上海宝邦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 彭小娥

  就是我们的品检人员,他检查完一遍还不放心,他可能检查了两遍三遍,下班了还要加班,就是继续去看,就是不放心,就想着给我们最好的产品给到运动员去使用。

  【解说】据悉,该公司从2008年开始研发高压氧舱系列产品,目前推向市场的不仅有硬体舱,还有便携式可折叠的软体舱。除了在此次北京冬奥会上将使用外,此前该产品还被中国奥运代表团、国家篮球队以及上海足球队等使用。凭借多项发明专利和技术实力,公司于2021年获评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负责人表示,此前,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海外市场,今年公司以全新的品牌形象面向中国市场,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对大健康产品的需求。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