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遇到极端天气怎么办?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来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遇到极端天气怎么办?交通运输综合保障来护航

  【解说】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届时如遇极端天气等情况应该怎么办?1月20日,北京开展了一场针对北京冬奥会期间极端天气交通运输应急联动综合保障演练。气象部门通过视频,向各单位通报了一条“预警”信息。

  【现场声】演练现场

  气象部门提示,受近日连续降水影响,北京地区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预计本轮降雪对冬奥交通保障可能造成较大影响。

  【解说】收到“预警”信息后,各单位同步启动应急预案,开始扫雪铲冰和交通疏导,确保冬奥保障道路畅通和城市交通平稳运行。

  【现场声】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 吴春耕

  请河北省做好应急物资资源准备工作,请天津、山西、内蒙古公路交通部门,按照冬奥会期间,涉奥公路铲冰除雪卫勤工作要求,做好公路保障力量卫勤和应急资源准备工作。

  【现场声】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应急指挥中心

  我们将和北京保持密切沟通,做好交通保障工作。同时,我厅已调度国家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准备铲冰除雪装备物资,随时支援冬奥铲冰除雪作业。

  【解说】本次演练采用“两级指挥部”模式,模拟交通运输部启动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区、市)公路交通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参与北京冬奥公路应急救援保障任务。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处长 廖华

  一个是在冬奥公路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第二个是我们高速公路和一般公路的应急处置。第三个是我们地铁和我们公共交通的突发事件的处置和疫情防控。第四个方面是我们普通公路的交通突发事件的处置。在此基础上,我们着眼于京津冀三地的交通行业的冰雪灾害天气应急联动机制的磨合。

  【解说】目前,交通保障指挥调度中心已进入高效运转模式,北京交通6382 台保障车辆,13300 名驾驶员、调度员已全部到达战位,248.9 公里冬奥保障线路落实全时值守备勤,社会交通全面启动冬奥应急机制。

  【同期】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安全监督与应急处处长 廖华

  下一步,我们首先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社会面的公共交通的安全保障,还有充分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的可能影响和交通设施基础设施的一些基本保障,扎实来做好全方面的动员和能力提升,迎接冬奥会的召开。

  记者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