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春推出“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1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长春推出“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

  【解说】近日,吉林长春有不少爱好冰上运动的中小学生实现了滑冰技术的“突破”,他们在长春市南关区平泉小学浇筑的冰场上练习滑行和转弯技巧。1月20日这天是“大寒”节气,依然挡不住近百名中小学生学习滑冰的热情。

  这所小学被誉为长春“培养世界冠军的摇篮”。作为国家级冰雪特色学校,该校培养出了李佳军、陈露、梁文豪、陈德全等多位世界冠军。

  如今,当地在学校开展的“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同期】长春市南关区教育局德体艺卫科科长 孙静茹

  (长春市)南关区中小学寒假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整个我们是有两块冰场,一块冰场是孩子进行冰雪的游戏活动,有的抽冰猴,冰爬犁,还有拉雪圈。然后就是我们专业冰场让孩子学滑冰,从放假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2月20日,我们每5天一个周期,让孩子更加了解我们奥运(相关)的知识。

  【解说】记者了解到,长春市南关区平泉小学已经坚持30余年不间断浇筑室外冰场,供学生了解冰雪运动项目、学习冰雪运动知识、掌握冰雪运动技能。

  当天是本期学生参加活动的第三天。热身后,他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走上冰场,有些胆子大、学得快的孩子已经在冰场上“跑圈”了。

  张婷婷是中国冰球E级教练员,也是当天带领孩子们学习滑冰的教练之一。她对记者说,上冰后,首先要教会孩子们怎么摔倒,安全是学习滑冰的第一课。

  【同期】教练员 张婷婷

  包括安全摔倒,一些让孩子们基本有个心理防范,对于摔倒,怎样摔倒安全,然后教孩子滑行,怎样从基本的起步开始,慢慢地教他们去滑,一点一点的摆正他们的动作,在安全的前提下,教会孩子们如何学会滑冰,感受滑冰的快乐。

  【解说】据悉,在“冰上运动项目假期托管”活动中,长春将有3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冰上技能培训和冰上游戏活动。

  来自长春市第五十六中学的吕恩琦在当天的活动结束后感觉意犹未尽。他说,未来打算长期练习滑冰,争取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

  【同期】小学生 吕恩琦

  我以前看过滑冰(比赛),就是喜欢他们在冰上健步如飞的那种感觉。我喜欢滑冰,所以我想锻炼我自己滑得更好,去参加各地的比赛。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