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齐广璞冲天一跳两突破 吉林雪上项目见曙光

  【同期】2月16日晚,吉林长春选手齐广璞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摘得金牌。齐广璞不仅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更结束了吉林省雪上项目冬奥会无奖牌的历史。

  此前,齐广璞两次登顶世界杯冠军,两次问鼎世锦赛冠军,但三次参加冬奥会均与奖牌无缘,直到本届冬奥会才打破魔咒。

  当晚,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组织雪上项目的教练员、运动员和齐广璞的前队友等一同观赛,大家见证了他的夺金时刻。

  现场,很多人抱成一团,流下了泪水。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教练王爽与齐广璞是多年队友,他说,这些年的坚持真的不容易。

  【同期】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教练 王爽

  (我)是为他感动得拿这个冠军吧,因为已经是四届奥运会,光奥运会就已经是16年了,真的太不容易了。如今他做到了,我们都为他感到很骄傲也很感动吧,也是接下来对我们下面一些小队员做一个表率吧。

  【解说】吉林是中国的冰雪运动大省,为国家队输送了大量优秀运动员。20世纪90年代初,长春就开办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先后为国家培养了近60名全国冠军、世界冠军。不过,相比冰上项目,雪上项目一直未能在冬奥会赛场上获得突破。

  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贺勇表示,这是吉林雪上项目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大突破。齐广璞的“冠军效应”将极大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和普及。

  【同期】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 贺勇

  我们下一步还要全力的抓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项目,特别从我们地选才,包括我们的基础训练,包括我们专业技术水平的提高,我们进一步地加大这个力度,提高科学训练的质量和水平,为我们国家培养更多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高水平的人才。

  记者 孙博妍 吕盛楠 石洪宇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王珊珊】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