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吉林“双桐”冬奥之旅展现特点 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7日 1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北京冬奥会】吉林“双桐”冬奥之旅展现特点 未来可期

  【解说】2月16日晚,来自吉林的选手张楚桐、韩雨桐出战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虽然未能获得奖牌,但她们已经充分享受到了比赛。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王弋干当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以期待“双桐”在新的奥运周期的表现。

  当晚,吉林省体育局组织运动员、教练员等相关人员观看了比赛。半决赛中,韩雨桐顺利晋级决赛,张楚桐遗憾出局。在随后举行的决赛中,韩雨桐获得第七名。

  【同期】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 王弋干

  发挥出来她(张楚桐)的正常水平吧,但是整体来看还是比较紧张的,因为第一次比赛,再一个是年轻,大赛经验跟她们比可能差一点,但是我觉得她发挥已经很不错了。要有那股狠劲,要有那股拼劲,把训练当中发挥不出来的,比赛当中体现不出来的,尽可能全部都让她发挥出来。

  【解说】本届冬奥会上,“双桐”与队友配合为中国队夺得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在教练眼中,她们各有特点,韩雨桐在1000米、1500米中长距离比赛中拥有一定优势,将来或可在比赛中接过两届冬奥会冠军周洋的旗帜。

  【同期】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 王弋干

  韩雨桐能接过中长距离这面旗,但是张楚桐我觉得她在500米这个项目上和1000米这个项目上她今后会在国际赛场上展露更多头角。(“双桐”)绝对是未来可期。

  【解说】王弋干说,纵观比赛也要看到不足。希望“双桐”能够在赛后进行“复盘”,备战下一场比赛。

  【同期】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队领队兼教练 王弋干

  最后这个比赛结束之后,我相信大家应该是“从零开始”,让她们在新的周期当中为意大利(冬季)奥运会继续奋战,为祖国继续争光。

  记者 吕盛楠 石洪宇 孙博妍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