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燃情冰雪】哈尔滨:公益冰场吸引中外民众娱乐训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召开,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近日,记者走访哈尔滨市内多处公益冰场发现,不论是手握球棍,脚踩冰刀互相追逐的少年,还是冰面上在父母辅助下蹒跚学步的萌娃,从体量上看,青少年都占据了冰场内的大多数。在哈尔滨市香坊区黛秀湖公益冰场,记者遇到了来自美国的大学教师白文龙,带着儿子来滑冰的他正在和一位相熟的中国父亲交流着滑冰经验,白老师告诉记者他从小就喜欢冰雪运动,如今带着孩子来到中国的冰场,每天都有很多伙伴在一起锻炼,体验很好。

  【同期】美籍大学教师 白文龙

  挺好的,人特别多,我感觉都开心了,看到这个很多人运动什么的,就都很好。只要你有喜乐,能找到好的地方,你能找到喜乐就好,能开心就好。

  【解说】冰场内,一个拿着冰球棍认真练习的小朋友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虽然个子还不高,但滑起来却虎虎生风,跟小伙伴对练时也颇具拼抢意识,今年七岁的他,已经打了一年冰球,还对记者讲起了他的冬奥梦。

  【同期】哈尔滨市小朋友

  我想上奥运会,然后打冰球,然后我要上国家队,跟外国人去打,去见见更多高手,然后就可以学习更(多),让自己变得更好。

  【解说】在道里区群力体育公园中心冰场记者看到,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滑雪圈、抽冰尜、踢雪地足球,欢声笑语不断,尽情享受着冰雪乐趣。而在相对专业的滑冰场地内,各年龄层的爱好者们在赛道内竞相追逐,交流切磋,不断调整提高自身的滑冰技艺。在这里记者遇到了姜继垣、姜继培兄弟俩,他们是双包胎,今年11岁,往年他们都是租冰刀练习,今年兄弟俩买了属于自己的冰刀鞋,准备更加系统的训练,还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

  【同期】哈尔滨市小学生 姜继垣

  在看运动员们在场上拼搏的时候,我俩也想好好学滑冰,准备明年在区里举行的比赛试试吧先。

  【解说】据了解,自入冬以来哈尔滨各区已陆续打造开放近30处公益冰场,并大多设有休闲娱乐与比赛训练区域,方便市民以更多形式走进冰天雪地,参与冰雪运动。

  李蒋铭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程春雨】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