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200天 残健融合共梦想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将于10月9日至10月15日举行,赛期7天,已确定22个竞赛大项,赛时将产生564枚金牌。3月23日晚,杭州亚残运会迎来倒计时200天。

  当晚,在杭州临平区塘栖镇上,大运河畔广济桥边,一场促进残健融合,全城互动,全省联动的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同期】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杭州亚残组委副秘书长陈卫强

  未来200天是杭州亚残运会是筹备工作的最后冲击阶段,全力以赴为各国运动员、媒体、赞助商、观众提供优质服务,确保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亚残运会。在此,我们真诚期待社会各界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怀残疾人事业,积极支持和参与杭州亚残运会共同见证各国运动健儿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风采,共同谱写新时代亚洲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新篇章。

  【解说】活动现场,中国盲人门球训练基地(塘栖)比赛场馆启用仪式举行,杭州亚残运会智能手语平台正式上线,杭州亚残运会倒计时装置揭幕,浙江省千场残疾人文体活动进社区活动也正式启动。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威介绍,通过亚残运会的筹备举办,临平区一定能从硬件建设、文化建设以及文明层次提升方面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同期】临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沈威

  我想主要是通过这一次比赛能够从硬件建设、文化建设以及文明层次的提升方面,我们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来关心关爱我们残疾人朋友,同时提升我们残疾人朋友权益保障,进一步加大我们残疾人朋友在整个社会的地位。同时,通过这些比赛我想能够让全社会的人们,进一步感受到我们残疾人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激励我们全社会的人都来努力同心,共同奋斗。

  【解说】当晚的活动中,许多残疾人演出团体用欢快优美,充满朝气和力量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传递出自强不息的力量。他们自信的笑容给记者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同期】杭州市轮椅舞蹈队队员 阮成

  首先是展示我们残疾人的风采,然后我们现在加入了轮椅舞蹈这么个元素,还有残健融合就和健全朋友们一起融合了一个舞蹈节目,所以说我们表示非常高兴和开心。对我个人来说,因为这是我们家门口的亚运盛会,首先个人是表示非常的高兴以及激动,因为这是百年一遇的体育盛会,我们得抓住这样的机遇,得向社会各界以及乃至全世界的朋友们展现出我们的风采。残障朋友的积极向上,愿意(积极融入)社会以及我们克服困难的各种各样的精神,尤其是展现我们自信的笑容,这一点也是难能可贵的。

  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演员 林婧娴

  今天晚上我会参加的节目是《最好的未来》,这个节目是手语舞,在训练的时候我最多的感受是,这个节目会让我们感觉让残疾人看到了一种希望。这个节目里面是有听障人士参加也有健全人参加还有孩子们参加,这个节目展示了残健融合的一种风采,在我们排练节目的时候是需要手语老师来给我们指挥,帮助我们听到音乐的节奏。

  【解说】目前,亚残运会各项筹办工作加速冲刺,19个竞赛场馆已竣工,其中17个沿用亚运会场馆,2个为独立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加快建设,社会宣传氛围浓厚,赛事保障逐步落地,确保两个亚运同步筹办、同样精彩。

  记者 沈亦山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