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即将再度挑战金腰带!张伟丽:冠军赛在哪儿打都行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 张伟丽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我觉得肯定会有不顺心的时候,但不顺心的时候我们怎么样总结经验,怎么样从这个事情上让自己更进步,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解说】近日,在新加坡举行的UFC275比赛中,张伟丽KO(击倒)“老对手”乔安娜,赢得了女子草量级冠军挑战权。从两年前战胜对手卫冕金腰带,到半年时间里两连败陷入低谷,如今这场胜利宣告了张伟丽满血回归。突破自己从低谷中走出,让她颇有感悟。

  【同期】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 张伟丽

  这次比赛的话,其实主要是突破我自己。这次备战的时候练了很多,很多人都会觉得我运气好,但是其实真的不是,其实我们在下边真的练了很多,我这次比赛我就没有想着去打满,我就想着去终结比赛,不管是以什么方式。

  【解说】本场比赛后,乔安娜将手套留在了场地中,这名为综合格斗奋战了20年的老将正式宣布退役。张伟丽表示,乔安娜是一个传奇。

  【同期】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 张伟丽

  我觉得乔安娜她是一个传奇,因为她在我们这个量级是卫冕时间最长的冠军,连着三年一直是在冠军这个位置上,那个时候我就一直看着她,她就像一个旗帜性的人物一样,那时候我就一直梦想着可以跟她打比赛。

  【解说】击败乔安娜后,张伟丽当场叫阵刚刚夺回“金腰带”的美国老将卡拉·埃斯帕扎,希望在10月22日的阿布扎比站(UFC281)进行冠军对决,但被后者拒绝。

  【同期】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 张伟丽

  她是冠军,她有选择的权利,其实从现在到10月份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如果我们要是准备一场比赛是完全够了。她可能想多准备准备吧,我也尊重她,如果她想等一等没关系,在哪儿打都行。

  【解说】未来与卡拉一战,张伟丽有多大把握?她表示,要摈弃杂念,带着100%的把握备战和100%的自信面对一切。

  【同期】女子综合格斗运动员 张伟丽

  我觉得不是对谁,备战的时候都是按照100%的把握去做的,你不可能说我打他我只有50%的把握或只有70%的把握,我觉得只要上了赛场,你肯定要100%自信,这个是最重要的。你就想着我怎么样去打好这场比赛,怎么样去终结比赛,而不是想着我有多大把握。

  【解说】目前,张伟丽短期内没有回国的计划,她将留在泰国训练,等待UFC官方和卡拉阵营对比赛时间、地点的磋商结果。

  董泽宇 邢蕊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