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首进三江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5日下午,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拉加镇圆满收官。来自中国、德国、南非、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选手在黄河浪尖的激烈角逐也告一段落。

  【同期】俄罗斯选手 Jenya

  我第一次来海拔这么高的地方参加游泳比赛,试水的时候一开始游泳我们觉得非常容易,因为水温很高,我们觉得16度很高,但是水流比较快,方向错了就失败了。这次我一开始就放松,呼吸正常没问题,最后几十米才加快,所以成绩(虽然)不算很好,但是完成了,这个水平很高的比赛(中),(我)还是觉得满意。

  【解说】因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特点,该赛事深受国内外众多游泳爱好者青睐,2022年共有17个国家的选手参赛。本届赛事分为三站赛程,分别在青海省海东市循化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和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这也是首次来到平均海拔4200米的果洛州,进入三江源地区。

  【同期】俄罗斯选手 Jenya

  我们对比来说,循化、贵德水流快、水温低,这是最主要的问题,这里(玛沁)海拔是最主要的问题,还有水流也有点特别,也不是太难,但是特别,一定要试水,不试水就很容易飘过去了,所以这里海拔是最主要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海拔的问题解决好了就成功了。

  【解说】玛沁站平均水流速度1.47米/秒,平均海拔3700米,虽困难重重,但是前来参赛的选手们都热情高涨,对于当地的环境、风俗都表示非常喜欢,对于能够参赛也表示非常荣幸。

  【同期】德国选手 salvA

  我来中国四年了,第一次来这个地方,这里的景色很美,我很享受这里美丽的天空,河水非常美丽,水温很适宜,(活动)组织得也非常棒,我们感觉也很好,我们在这边很高兴,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

  【同期】南非选手 Ingrid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黄河横渡赛,在这个美丽的环境里这真是一段不可思议的经历,这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这是在其它地方都没有的,(对我)是一个错过就不再有的机会,这的人非常友好亲切,非常欢迎我们的到来,这里的食物也很美味,是一段令人难以忘记的回忆,比赛也非常精彩,我明年一定会再来。

  【解说】参赛选手姜维已经连续六年参加国内的各类比赛,但他除了参与比赛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希望能借助比赛,引起人们对白血病患者的关注。

  【同期】山西选手 姜维

  我自己本身是一名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我一直在做这个活动,就是利用赛事来呼吁更多的人们去关注白血病患者,去加入中华骨髓库,去捐献骨髓,去帮助更多的白血病的患者与患儿。

  记者 赵凛松 祁妙 何倩楠 青海果洛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