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 市民们共享冰雪之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7日,纪念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开幕式暨“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2023年北京市残疾人冰雪嘉年华在北京世园公园开幕,市民们纷纷前来体验各式各样的冰雪项目。

  【同期】北京市民 谭女士

  一是特别开心,另外有这么一个好的场地,我们因为还是小时候玩的这个,平时也没有机会,今天能给我们创造这机会,我们来这玩得非常开心。

  【同期】北京市民 朱女士

  我刚才玩这两种,一个是桌面(冰壶)一个是(旱地冰壶),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也挺好玩的。我还就喜欢看冰壶,老想上哪去感受一下,今天就感受到了。

  【解说】为了让更多残疾人朋友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体验项目在设计中注重降低难度、提高体验者安全系数,并且可以多人配合参与体验。

  【同期】北京市房山区燕山残联宣文部负责人 刘季秋

  我们市残联包括中残联他们都考虑到了,给设计那个项目都是难度系数比较小的,(体验者)安全系数比较高的,同时又能体验上冰上的快乐。比如说今年增加了这些旱地冰壶,在冰上大家可以玩,大家一起就感受共同的快乐,好多都是共同一起去完成的。

  【解说】多位残奥会冠军也来到现场和大家共享冰雪乐趣。

  【同期】中国残奥越野滑雪运动员 郑鹏

  大家越来越熟悉冰雪运动了,看到他们在雪上滑雪真的很高兴,在雪上我们也会自由的驰骋,感觉在飞翔(的)那种感觉,非常自在。

  【同期】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 闫卓

  我觉得冬残奥会不仅仅是我们运动员在参加,也是所有残疾人朋友们一起参加的活动,也希望我自己个人能有力量能发挥到引导作用,让大家都了解这个项目,也让大家都出来走一走,体验一下冰雪项目。

  【解说】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陈建新表示,近年来,能感受到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越来越关注。

  【同期】中国轮椅冰壶运动员 陈建新

  因为我是后天受伤的,我从18岁(受伤)可能十多年了,是从成为残疾人一步一步走过来,感受到社会对残疾人是越来越关注,而且关注程度也特别大。

  【同期】2008年北京残奥会P2级女子10米气手枪-SH1冠军 林海燕

  北京开过三次跟残疾人有关的运动会,一个1994年的“远南”运动会,2008年的残奥会,还有去年的冬残奥会,每一次的运动会对残疾人最大的变化是无障碍(设计),每一次都是一大步的提升,对残疾人的出行还有各种机会,都是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解说】据了解,自2016年开始连续7年举办的残疾人冰雪嘉年华活动,已带动了北京市超10万人次的残疾人朋友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董泽宇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