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重庆马拉松鸣枪起跑 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子组冠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3月19日7点30分,2023重庆马拉松鸣枪起跑。3万名选手齐聚重庆南滨路和巴滨路,上演一场跑步狂欢。

  重庆马拉松设置全程马拉松和迷你跑两个项目,赛事规模3万人。赛事报名一经启动,众多跑步爱好者踊跃报名,全程马拉松项目吸引了3.5万人报名,最终1.5万人中签。根据大数据统计,参加全程马拉松和迷你跑的3万名选手,来自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347个城市。

  比赛开始后,来自非洲的4名选手跑在最前面,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以2小时11分5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埃塞俄比亚的两名选手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该组别国内选手最好成绩获得者是岑万江,用时2小时13分16秒。

  【同期】重庆马拉松男子组国内选手最好成绩获得者 岑万江

  今天跑出2小时13分这个成绩对我来说,是非常的满意。因为,为了这场比赛,我确实准备了很久,然后今天跑出这个成绩的话,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没有让自己失望。这个冬训的结果,我觉得很满意。

  【解说】重庆跑马“一哥”李波以2小时13分2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6名。撞线后,李波躺在地上喜极而泣,因为他将重庆马拉松的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0分钟。

  【同期】选手 李波

  因为这个是家乡的马拉松,然后我自己作为重庆人,我一直想在这个赛道上突破自己。从那时候2小时23分一直到现在2小时13分,10分钟的跨越,对我来说,我已经取得了一个很大的突破。

  【解说】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全程马拉松完赛成绩在3小时以内,都称得上是高手。今年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全马完赛成绩在3小时以内的选手,颁发了一个奖杯,表彰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同期】选手 刘壮

  本来就是没想按照“破三”(完赛成绩3小时以内)的节奏跑,就是想按照自己的节奏,感受一下重马的赛道,舒舒服服地跑。但是我看到这个“小金人”(奖杯)之后,我就特别心动,然后我就想着一定要得到它,就按照“破三”的节奏跑的。

  【解说】重庆马拉松赛道设在长江河畔重庆南滨路和巴滨路上,赛道较为平坦,沿途风景优美,有利于选手跑出好成绩。

  【同期】重庆马拉松男子组国内选手最好成绩获得者 岑万江

  重马赛道不愧是国内赫赫有名的一马平川的赛道,非常容易出成绩。然后,主要是跑起来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因为路边的志愿者非常给力,观众也非常给力,所以我们跑起来的话,也是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