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智邵佳一示好高洪波 少帅赢得海归派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智邵佳一示好高洪波 少帅赢得海归派支持
2009年05月14日 14:1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全国球迷关注的少帅高洪波,明天上午10点30分将以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亮相,届时,他发表就职演说介绍自己的“施政纲领”。通过竞聘上任的高洪波将会带领中国男足走怎么样的发展道路,也会揭晓答案。除了高洪波,其他三名国字号主教练也将一一亮相并发表就职演说。

  没钱请不起洋助教

  高洪波确定执掌新国足教鞭后,外界最关注的就是他会挑选谁作为助手?甚至有消息称高洪波会将自己在长春夺冠时的外籍助教阿里·肖带进国足。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很可能只是高洪波的一厢情愿,因为足协已经明确教练组全部本土制造,并且严格圈定候选范围——助理教练必须参加过此前的竞聘。

  关于教练组构成的设想一度是他最大的亮点,高洪波希望由老外作为助手来辅佐自己,于是很多媒体就猜测,一旦高洪波当选,他一定会带来自己的冠军搭档阿里·肖,荷兰人也通过中国媒体表达了愿意追随高洪波的愿望,但作为决策者的中国足协压根就没有考虑过这个方案,最大的原因就是经费不足,在足协领导看来,外籍助理教练不仅难以管理,10万美金左右的年薪更是足够养整个全部由本土教练构成的教练组。

  原本最被足协看重的国足助理教练是王宝山,但他拒绝了国家队的召唤,已经接受了成都谢菲联的邀请,按照两位助教一位门将教练的配置,高洪波的选择非常有限。

  据悉,高洪波已经与足协就助理教练的人选达成一致,本赛季离开上海申花的前国门区楚良将基本确定担任守门员教练,至于两名助教人选,目前最有希望的是来自天津的王军和辽宁的傅博,王军的优势是对1983年至1989年出生的优秀球员十分了解,这显然对于高洪波构建年轻队员为主的新国足有很大帮助,而傅博则是在此前的助理教练竞聘中脱颖而出。

  杜伊“敌人”向高洪波献媚

  为了备战本月29日在上海与德国国家队的比赛,新国足将在本月25日进行第一次集训,而谁将入选第一期“高家军”自然备受关注。高洪波确定入主国足后,就不断有队员表达了想要入选国家队与高洪波合作的愿望,而随着欧洲联赛的结束,中国留洋军团的回归,为国效力的声音也达到了高峰。郑智和邵佳一最近就明确表示愿意听候高洪波调遣的态度。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留洋大佬与前任主教练杜伊关系紧张。邵佳一在中澳之战中罚丢了被杜伊认为是导致无缘南非的点球,而郑智更是被塞尔维亚老头炮轰成了一个“自私,搞破坏”的麻烦制造者。

  郑智上周已经从英国回国,当被问及对新国足的态度时,他郑重其事地表示,“只要能穿上国家队球衣站在球场上,我就会竭尽全力去拼的,过去是这样,一直都是这样!虽然这几年国家队战绩不太好,我自己也要负很大的责任,但我们大家不是都希望国家队越来越好吗?只要还能为国家队效力,没人会有所保留。”高洪波2004年担任阿里汉助手时期,曾经与郑智有过非常多的接触,郑智对于这名少帅也相当看好,“高指导绝对是国内的年轻教练中的佼佼者。他非常好学,有上进心,在技战术上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另外,作为中国教练,他的一大优势是和球员之间的沟通没有任何障碍,我想,这一点非常重要。”

  相比郑智的高调,在德甲科特布斯处境不佳的邵佳一则有些婉转,“我还没有接到通知,不知道足协和高导会不会召我。如果要我的话,我当然肯定会回去。为国效力,这是义不容辞的。”考虑到即将与德国国家队热身赛,邵佳一作为在德国最著名的中国球员,被高洪波点兵的可能性极大,对于中德之战,邵佳一也充满了期待,“德国队的优势就是身体对抗,我们要扬长避短,通过传球来减少身体的接触,这样胜负都很难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