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转会市场风云乍起 国米"富人"变"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洲转会市场风云乍起 国米"富人"变"穷人"
2009年05月19日 14: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各国足球联赛还没正式结束,尽管曼联与巴萨的巅峰对决尚未到来,可欧洲转会市场却已经开始预热。在国际米兰庆祝夺得联赛冠军的夜晚,球队的头号前锋伊布竟然毫无笑容,仿佛进一步验证了他下赛季将要离队的传闻。与此同时,卡卡、C·罗纳尔多、埃托奥等巨星的去向也正被人们乐此不疲地议论着。

  本报记者 陈晨

  国米“富人”变“穷人”

  虽然按照意大利足协的规定,意甲联赛冠军奖杯的颁发必须要等到联赛最后一轮结束后才会进行,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国际米兰的好心情。主场3∶0完胜锡耶纳队后,球队上下和全场球迷提前开始了他们的庆祝活动,然而这样一个愉快的夺冠夜晚还是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本赛季为球队打入22个联赛进球的头号射手伊布拉希莫维奇因为出场时间问题表达了对主教练穆里尼奥的不满,赛后他更是再次强调他下赛季并不一定会继续留在国米。

  由于克雷斯波受伤,克鲁斯停赛,主教练穆里尼奥本场比赛能派上场的前锋就只剩下伊布和巴洛特利,偏偏伊布还在比赛中被对手撞伤了左膝,结果对于伊布主动要求下场的请求,穆里尼奥却给予了拒绝,他更换了三名替补球员却依然要求伊布打满了全场。对于这个决定不满的伊布显得非常不高兴,在比赛最后阶段他干脆蹲在了场上,而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伊布又一次重申了他可能离队的言论,这位瑞典球星说道:“我和国际米兰的合同要到2013年才到期,但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在足球场上并没有什么保证。”对于伊布的去留问题,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同样采取了含糊其辞的态度,他表示:“我想伊布应该会留下来,但是我不可能知道他的想法。我当然希望他能够留下,因为我们有一个宏伟的计划。”

  伊布的经纪人莱奥拉日前在接受瑞典媒体采访时证实,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曼联和切尔西是仅有4支可能得到伊布的俱乐部。值得担忧的是,一旦这位国米头号前锋在下赛季转投门户,那么国际米兰队的锋线将陷入一个有些尴尬的境地。要知道就在赛季之初,主教练穆里尼奥还在为锋线球星数量过于庞大而烦恼,可随着阿德里亚诺和俱乐部解除合同,克雷斯波、克鲁斯以及奥比纳都确定离队,国际米兰一下子从“富人”变成了“穷人”。未雨绸缪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已经决定以接近3000万欧元的身价从热那亚队引进米利托,并把下一个引援的目标放在了巴塞罗那的埃托奥和切尔西的德罗巴身上。

  皇马“正剧”变“闹剧”

  巴塞罗那一周之内连夺国王杯和西甲联赛冠军,并向着三冠王的目标大张旗鼓的挺进,不甘寂寞的皇家马德里则开始在下赛季的球队建设上大做文章,随着一个个世界级球星的名字与银河巨舰扯上关系,本赛季一无所获的皇马再次成功抢走了不少关注度。可惜物极必反,过于夸张和反复的炒作,让皇马在转会市场的表现正从一出大气磅礴的“正剧”变成哗众取宠的“闹剧”。

  就在主场2∶6惨败给巴塞罗那队丧失了争夺联赛冠军的希望后,亲皇马派的西班牙舆论开始向人们灌输法国球星里贝里将是球队重建的关键人物,并且拉来了曾效力皇马的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作为有力证人。结果关于里贝里的作用究竟有多大还没得出结论,马德里当地媒体又突然风向一转,开始言之凿凿的表示曼联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下赛季将以700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皇马。至于皇马在转会市场上的最新动态,按照亲皇马派的《阿斯报》报道,由于对球队的成绩相当失望,正效力AC米兰队的巴西巨星卡卡的心情十分糟糕,皇马高层更是与卡卡的经纪人父亲就转会达成了一致。

  如果卡卡、C·罗纳尔多和里贝里都能在下赛季加盟皇马,那么伯纳乌球场的星光足以璀璨的让人眼睛刺痛。不过想想两位世界足球先生动辄过亿欧元的转会成本,就算是身价最低的里贝里,他的东家拜仁慕尼黑俱乐部都开出了6000万欧元的价格,这样的数字加在一起,即便是当年叱咤一时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一时都无力支付。再联想到近年来皇马屡次信誓旦旦要签下卡卡和C·罗纳尔多,又屡次落空的结果,这些转会传闻的可信度究竟有多高实在让人怀疑。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