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VS曼联:华丽对铁血,谁是“王中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VS曼联:华丽对铁血,谁是“王中王”?
2009年05月27日 11:3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报讯 此刻,全世界所有的球评家都在绞尽脑汁,准备把生平最华丽的形容词加在这场比赛上:曼联VS巴萨,一个是英超三连冠,一个是西甲双冠王,谁才是欧洲足坛的“王中王”?明天凌晨2时45分,古希腊神话中的“永恒之城”罗马,将见证欧冠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战役。

  看点一:梅西斗C·罗,谁是世界第一?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梅西和C·罗之战,好比当年松鹤楼上乔峰恶斗段誉,不分出胜负总归是一种遗憾。好在有这么一场决战,终于把当世两大高手放到同一个擂台上,一决高低。

  “在罗马,我和C·罗必须分出胜负。如果我获胜,我相信自己可以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大战总是容易激发肾上腺素,向来内向的梅西居然率先下了战书。

  上赛季两人曾经在欧冠半决赛中相遇,但梅西领衔的巴萨最终被淘汰出局,此外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连续两年不敌卡卡和C·罗,更是让梅西耿耿于怀:“这个赛季我们有了进步,所以比赛将变得更有悬念。”

  倒是一向张狂的C·罗这次安静了很多:“梅西当然厉害,但不要忽视其他球员。”C·罗是上届欧冠最佳射手,共打入8球,帮助曼联最终夺冠。不过,葡萄牙人在最近6次与西甲球队的交锋中,却是颗粒无收。

  既然说起数据,梅西的自然不能不提。阿根廷人如今高居本赛季欧冠射手榜首位,同样攻入8球。但请注意,阿根廷人在过去10次与英超球队的交锋中,同样没有进球。

  曼联主帅弗格森最近派弟弟马丁前往巴塞罗那,观察巴萨球员近来的状态。马丁认为,左后卫埃弗拉状态的好坏将是曼联能否取胜的关键因素之一:“埃弗拉的速度非常快,这是防守梅西必不可缺的。”不过对于埃弗拉来说,一个不算太好的消息是梅西将在决赛中首次穿上阿迪达斯为他度身打造的全新战靴F50i,这是全球首款采用单层鞋面的足球鞋,据称在轻便性、舒适度和灵活性上都有极大提升。不久前在试穿过这款天蓝色的新战靴后,梅西宣称他对足球有了“完美的掌控力”。

  梅西有克星,C·罗自然也有。巴萨中后卫、曾效力曼联的皮克被西班牙媒体捧为葡萄牙人的克星。皮克说:“C·罗突破对方后卫的能力非常强,无论你多么了解他,他在场上总有惊人之举。”对于这位曾经的队友,C·罗倒不是太担心:“他对我有所了解,不过不太多。我要让他在比赛中尝尝我的绝招。”

  看点二:华丽对铁血,谁是“王中王”?

  开赛前,有好事者已经将两队球员身价列出,曼联总价2.825亿欧元,巴萨则高达3.012亿欧元,可以说无论比赛打成什么样,这场比赛注定将成为历史上最昂贵的较量。

  巴萨,代表着世界最顶尖的“艺术足球”——华丽尊贵,继承了拉丁足球的风格;曼联,保持着英国人一贯的硬朗作风——迅速直接。当罗马角斗场的大幕徐徐拉开之际,关于未来足球风格走向的大讨论也随之展开。

  巴萨中场核心哈维表示:“我们不会改变踢球风格,因为这种方式让我们完成了一个美妙的赛季。在罗马,我们只有一个信念:投入进攻。”

  对于“红魔”而言,“1比0主义”早已深入骨髓,实用主义思想也帮助球队度过了伤病和赛程的艰难岁月。一旦曼联能够取得领先,那么弗格森的球队就“进可攻,退可守”。况且切尔西的案例已经证明,巴萨的进攻并非不可阻挡,中场有“绞肉机”,两边有“陷马坑”,强如梅西、亨利,也是老虎吃天——无处下口。

  如果曼联能够在决赛中成功卫冕,将成为自1991年以来首支卫冕的球队。至于巴萨,一旦夺冠,则将达成“三冠王”伟业,难怪本赛季才出任球队主帅的瓜迪奥拉笑言:“欧冠捧杯之日,就是我退休之时。”

  看点三:阴谋对诡计,谁会是幕后黑手?

  说实话,除了巴萨和曼城球迷,欧足联显然也不希望看到曼联夺冠。普拉蒂尼们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队捧杯,从而给欧冠注入全新的活力。其实,为了避免英超球队垄断冠亚军,欧足联之前已经做了很多“功课”。

  从1/4决赛抽签开始,到切尔西被裁判“黑”出决赛,欧足联的“阴谋论”始终围绕在整个欧冠联赛的周围。普拉蒂尼和他掌管的欧足联不想看到两支英超球队出现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决赛中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到了决赛,还会有新的“阴谋”存在吗?

  普拉蒂尼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非常喜爱巴萨的华丽足球,希望以如此赏心悦目方式踢球的巴萨能够获得最后的冠军。而在感情上,欧洲大陆对于英国足球也一向没什么好感,这些对于曼联来说都是危险的因素。

  明天的罗马大战,场内场外一样精彩。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