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六大欧冠经典决赛 利物浦逆转AC米兰成佳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史上六大欧冠经典决赛 利物浦逆转AC米兰成佳话
2009年05月27日 13:22 来源:大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冠军联赛是欧洲顶尖的俱乐部赛事,始于1955年3月2日,最初被命名为“欧洲俱乐部冠军杯”。卫冕冠军、英格兰的曼联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将于当地时间27日在意大利罗马进行2008-2009赛季的决赛,争夺最后的冠军奖杯。法新社于26日评出欧冠联赛历史上六大经典决赛。

  一、1960年 决赛地点:苏格兰格拉斯哥

  皇家马德里(西班牙)胜法兰克福(德国),7∶3

  本场比赛的胜利见证了皇马的欧冠“五连冠”,同时本场比赛也是欧冠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决赛。13.5万名球迷涌入汉普登公园球场,目睹了皇马传奇射手迪斯蒂法诺的“帽子戏法”和匈牙利前锋普斯卡什的四粒进球帮助皇马战胜对手。

  二、1967年 决赛地点:葡萄牙里斯本

  凯尔特人(苏格兰)胜国际米兰(意大利),2∶1

  马佐拉为国米取得领先,但格默尔和斯蒂夫·查尔莫斯的进球帮助凯尔特人逆转取胜。凯尔特人也因此成为第一支捧起冠军杯的英国球队。

  三、1968年 决赛地点:英国伦敦

  曼联队(英格兰)胜本菲卡(葡萄牙),4∶1

  1958年的“慕尼黑空难”让曼联队损失惨重,但在巴斯比爵士的带领下,“红魔”迅速复兴,在家门口的温布利球场捧起了俱乐部的首个冠军杯。博比·查尔顿打入两球,乔治·贝斯特和布赖恩·基德分别进球。

  四、1972年 决赛地点:荷兰鹿特丹

  阿贾克斯(荷兰)胜国际米兰(意大利),2∶0

  在足球比赛中,这场经典的决赛通常被定义为“全攻全守”。阿贾克斯卫冕成功,并在次年获得“三连冠”。面对号称“铜墙铁壁”的意大利防守,克鲁伊夫打入两球。

  五、1999年 决赛地点:西班牙巴塞罗那

  曼联(英格兰)胜拜仁慕尼黑(德国),2∶1

  这是欧冠历史上永远无法被人忘记的决赛。曼联队在全场以0∶1落后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后,谢林汉姆在第91分钟帮助“红魔”扳平了比分。就在全场观众以为比赛将进入到加时赛时,挪威射手索尔斯克亚将比分反超,锁定了胜局。曼联也因此在这一赛季成为“三冠王”——欧冠冠军、英超联赛冠军和足总杯冠军。

  六、2005年 决赛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利物浦(英格兰)胜AC米兰(意大利),3∶3(点球3∶2)

  这是一场被形容为“伊斯坦布尔魔幻夜”的决赛。AC米兰上半场就以3∶0领先,但顽强的“红军”依靠杰拉德、斯米切尔和阿隆索的进球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并进入点球决胜。门将杜德克的出色发挥帮助利物浦神奇地最终捧杯。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