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换帅:安切洛蒂结束八年之旅 莱昂纳多接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AC米兰换帅:安切洛蒂结束八年之旅 莱昂纳多接任
2009年06月01日 0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周日宣布,该队前巴西球星莱昂纳多将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而在该队执教了八年的安切洛蒂将离开该队。

  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的意甲第三十八轮的比赛后,AC米兰宣布了该消息。这场比赛中,安切洛蒂的AC米兰队以2比0击败佛罗伦萨,排名意甲前三,获得了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的直接参赛名额。

  安切洛蒂也是一名前AC米兰中场球员,他向意大利天空体育台证实了该消息。而俱乐部的副主席加利亚尼则宣布其继任者是莱昂纳多。“莱昂纳多将成为AC米兰新任主教练。他将明天中午正式走马上任,”加利亚尼告诉意大利国家电视台。

  安切洛蒂目前与AC米兰还有一年的合同,不过双方会就和平分手达成协议,因为安切洛蒂的去向可能是财大气粗的切尔西。“我们要分道扬镳了,”他说,“赛后我和加利亚尼先生交谈,决定提前解除合同。”不过,他表示,“伦敦(切尔西)不一定就是自己的下一站。”

  在AC米兰执教的八年中,安切洛蒂带领球队夺取了两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一个意甲冠军,以及一个世俱杯冠军。不过,最近两年因为他战术的守旧以及战绩的不佳,备受俱乐部和球迷的争议与批评。

  曾经帮巴西队夺取世界杯的莱昂纳多今年39岁,此前是AC米兰俱乐部的技术指导,并参与一些转会事务,最漂亮的手笔是仅仅花费800万美元就从巴西圣保罗队引进了后来的世界足球先生卡卡。他曾在1997年到2001年期间在米兰俱乐部效力,并于1999年夺取联赛冠军。

  莱昂纳多出任曾经七次捧起欧洲冠军杯的AC米兰主教练,对这家意甲豪门将是一大考验,此前他并没有执教球队的经验。不过,巴塞罗那队的瓜迪奥拉首次执教就帮助球队夺取包括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三大冠军,给AC米兰以尝试的愿望。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