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赛冠军成双雄遮羞布 阿布搂住希丁克跳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杯赛冠军成双雄遮羞布 阿布搂住希丁克跳舞
2009年06月01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英格兰足总杯与德国杯分别在新温布利大球场、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结束了最后的决赛,结果英超豪门切尔西、德甲劲旅不莱梅相继以2:1、1:0的比分击败埃弗顿、勒沃库森。而对于切尔西与不莱梅这两支球队而言,夺得形同鸡肋的杯赛冠军成为他们最后的遮羞布,因为这使得他们避免了本赛季颗粒无收的尴尬处境。

  杯赛冠军成临别赠礼:希丁克迭戈鲍曼完美绝唱

  众所周知,这两场杯赛决赛也是切尔西的荷兰主帅希丁克、不莱梅的巴西中场核心迭戈及其老队长鲍曼的告别战,因此三人都渴望帮助球队夺冠,以此作为送给球队的临别赠礼。

  本赛季结束后,作为切尔西临时过渡主帅的希丁克就将专心于俄罗斯国家队踢世界杯预选赛,而迭戈也将转会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鲍曼则婉拒不莱梅的挽留选择退役挂靴。而在这场告别战中,这三人都完美地上演了自己在球队的绝唱:希丁克率队在开赛25秒就先失一球的不利形势下,凭借德罗巴、兰帕德在第21、第72分钟的精彩进球,最终逆转夺冠;而正是凭借迭戈在第58分钟传球助攻队友厄齐尔破门,不莱梅以1:0力克勒沃库森夺冠,而不莱梅最终夺冠,防守强悍多次化解对手进攻的后腰鲍曼也是功不可没,而在不莱梅进球后鲍曼也被主帅沙夫换下,让其独享不莱梅球迷送别的掌声。

  鸡肋桂冠令双雄欣喜:蓝军老板跳舞“鹦鹉”进欧战

  其实对于英超德甲豪强而言,获得足总杯与德国杯这样的鸡肋冠军,也没有什么值得欣喜与庆祝的。但本赛季对于蓝军切尔西与绰号鹦鹉军团的不莱梅而言,获得这样的杯赛冠军却同样令他们有理由值得高兴。因为蓝军切尔西此前接连遭遇重创,本赛季英超仅获季军,在一只脚几乎已踏进欧冠决赛的情况下被巴萨绝杀淘汰,屡受打击的切尔西急需这个足总杯冠军来作为慰藉,更重要的是避免连续两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尴尬,难怪在夺冠后,一向内敛低调的蓝军老板阿布竟然都兴奋地在更衣室搂着希丁克翩翩起舞。

  同样,德国杯冠军对于最终仅排名联赛第10的不莱梅更是弥足珍贵,因为不莱梅杯赛问鼎才能以杯赛冠军身份,进入下赛季由联盟杯改制的欧罗巴联赛。这个欧战资格,对于下赛季将走上重建、复兴之路的不莱梅而言,意义不言而喻。 许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