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为贝氏艳照门埋单 能带米兰已殊为不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安切洛蒂为贝氏艳照门埋单 能带米兰已殊为不易
2009年06月01日 13:5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伟大的马尔蒂尼挥别足球的夜晚,安切洛蒂也下课了。尽管八天前,这棵意甲常青树曾信誓旦旦表示,下赛季他将100%留在米兰的主教练席上,但转瞬间,绝无可能已经变成无情现实。

  从拉涅利此前的99.9%留任,到安切洛蒂的100%安全,所有的故事再次告诉我们,在意大利,惟一能够相信的话是——Never say never (永不说永不)。除此之外的誓言和保票,基本上都是鬼话。在一个隆胸术如此发达的年代,人们应该知道,那些拍着胸脯留下的誓言,其实是值不了几个钱的。

  作为一个男人,安切洛蒂在形象上的确比不上穆里尼奥,他杂草般的头发,肥嘟嘟的脸庞,都曾经成为意大利极端球迷攻击的把柄。但这掩盖不了安切洛蒂身为一名教练的成功,八年间,安帅共为米兰赢得两座冠军杯和一次联赛冠军。此外,在安切洛蒂的带领下,AC米兰还先后染指过意大利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以及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

  安切洛蒂下课,表面上是为AC米兰连续两年的成绩不佳买单,但实际上,能将米兰这个敬老院带成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安帅已殊为不易。和挥舞着支票砸人的国际米兰相比,AC米兰在过去两年间没有任何一桩重量级的收购,除了正值当打之年的卡卡和帕托,红黑军团三条线上几乎全是老弱病残。不仅如此,老实巴交的安切洛蒂还得在阵型上满足总理大人的私人嗜好。

  不难看出,米兰拿下安切洛蒂,真的理由是贝卢斯科尼想以此转移意大利国民的注意力。在艳照门事件愈演愈烈之际,球队的新闻越多,就意味着贝卢斯科尼的回旋余地越大。尽管米兰老板一再声称,一旦有任何证明表明他与18岁的金发女郎诺埃米之间存在暧昧关系,他将辞去意大利总理职位,然而贝卢斯科尼和他的智囊团至今还没有想出一个有说服力的解释。而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通过罗马检察官,阻止了媒体发布他与包括诺埃米在内的多名年轻女子狂欢的700多张照片。

  一边是18岁的金发女郎诺埃米,另一边是被她唤为“爹”的有妇之夫贝卢斯科尼,在这个典型的“老牛啃嫩草”的故事中,究竟会有怎样纯洁的事情发生?当我用笨拙的英语说出“挑灯夜读”这个词时,我听见一群意大利友人在电话那头笑了。

  年轻真好。如果是年轻的金发女郎,那就更好。在被莱昂纳多取代后,这是安切洛蒂惟一能安慰自己的话。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