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诊断"中国足球:13亿人怎成不了足球大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温格"诊断"中国足球:13亿人怎成不了足球大国?
2009年06月07日 08: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青少年技术训练太晚

  作为嘉实多温格足球训练营的“主教练”,首次访华的英超名教头温格昨日现身北京鸟巢前的训练场,为一群年龄在16至19岁的中国青少年上了一堂训练课,这些青少年是从北京地区选拔出来的。他认为中国孩子进行球技培养的时间太晚,“如果12岁没练好球技,一辈子都练不好了。”

  12岁,球技就定型

  昨天北京气温骤降,下起了大雨。一直到中午,大雨才停。下午两点半,50岁的温格准时出现在球场边,虽然天气偏冷,但仍然穿着短裤运动衫,显示了一位职业教练的素养。在对这支中学生希望队进行20米T字跑、弹跳等基本测试后,温格选出了10名队员分成两组进行15分钟的对抗赛。在观看这些未来之星的表现时,温格像在英超执教一样认真,并给了队员们适当的建议。

  比赛结束后,温格很感叹:“看得出来,中国的孩子们接触足球都比较早,我怎么都不相信那么大的国家,有13亿人口怎么成不了世界足球大国?”温格建议,中国的孩子们应该更早进行球技的培养,“12岁就基本上技术定型了,包括世界上的著名球星其实在这个时间都形成了顶级技术,像梅西就是12岁时被巴萨相中。如果12岁时技术没练好,一辈子都练不好了。”

  13年,不弃阿森纳

  虽然昨天在场上执教时的温格不苟言笑,但场下却搞笑调皮。为他担当翻译的是本报特约评论员、体坛传媒副总裁颜强,在赛前两人的谈笑中,温格让颜强站在小场地中间射门,穿着牛仔裤的颜强一脚打门偏出,所有观众大笑,温格也笑个不停,说再给他一次机会,颜强这次一脚打门直落球网,温格也为他鼓掌。

  虽然温格在中国受到热捧,但今年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仅排第四让他很不服气。执教13年来,温格早已把阿森纳当成了他人生最大的事业。此前,皇马在引进新主帅前,弗洛伦蒂诺曾向温格抛出橄榄枝,但温格却拒绝了。“阿森纳是我未完成的事业,是我一手创建的年轻队伍,我还要带领他们取得胜利,没完成的时候我不想半途而废。”

  记者 余彦姝 文图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