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阿根廷小胜 巴西打破宿命 日澳韩晋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预赛:阿根廷小胜 巴西打破宿命 日澳韩晋级
2009年06月07日 15: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主场1:0小胜哥伦比亚

  赢了,但老马苦日子还没熬到头

  在玻利维亚高原主场1:6惨败之后,阿根廷队新主帅马拉多纳瞬间从神变成了人,同时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

  好在北京时间今晨,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主场1:0力克哥伦比亚,总算是暂时让那些质疑的声音平息下来。但老马的危机并没有解除,因为下周三老马又将率队做客厄瓜多尔,这又是一场艰难的高原比赛。

  新阵型试验失败

  在主场,马拉多纳需要一场有说服力的胜利。因此面对哥伦比亚人,阿根廷队排出了343的强攻阵型,但是比赛的上半场证明了老马这个新阵型并不成功。

  双后腰配置,牺牲了阿根廷队中场的攻击力,也并没有给三后卫的防线带来更多的帮助。因此看台上的主场球迷看到更多的是客队哥伦比亚一次次利用快速反击威胁阿根廷队的球门,如果不是门将安杜哈表现神勇,“马家军”很可能遭遇预选赛的两连败。

  好在老马不是一个盲目自信的人,中场休息时他果断对阵型进行了调整。右后卫萨内蒂换下了表现糟糕的后腰加戈,阿根廷队重新改打四后卫的433阵型,这样的改变也马上在比赛中收到了效果。防守得到加强后的阿根廷队在边路的进攻也有了起色,三名前锋得到了中场的更多支援。

  下半场开始才8分钟,阿根廷队就获得了全场第一次得分良机。梅西的突破赢得中路前场任意球,他亲自主罚遗憾地击中了门柱。好在两分钟后,阿根廷队就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贝隆开出左侧角球,德米凯利斯争顶迫使对方头球解围失误,阿根廷后卫迪亚斯远点垫射破门,打进了全场惟一进球。这场比赛胜利后,阿根廷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积分榜上落后头名巴西队两分。

  崇尚进攻的马拉多纳首先还是先应该提高球队的防守能力,毕竟有梅西、特维斯这些优秀的前锋,阿根廷人的进攻不是问题。否则“马家军”还有可能遭遇像在玻利维亚那样的惨败,毕竟下周三老马又将率队做客厄瓜多尔,这又是一场高原比赛。

  主动向弃将示好

  “我们的哈维、伊涅斯塔在哪里? ”这是本周阿根廷媒体讨论的焦点。显然整个阿根廷都希望梅西能够在国家队踢出巴萨的水准,当然这就需要让他能够得到中场足够的支援。本场比赛,马拉多纳看中的人选是老将贝隆。

  “巫师”贝隆虽然已不年轻,但本赛季在阿根廷联赛中缺焕发了第二春,作为俱乐部的核心他率领大学生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马拉多纳在比赛中安排贝隆担任前腰,负责给梅西、阿奎罗和特维斯输送炮弹。不过90分钟下来,贝隆并没有达到人们赛前的期望。

  并不擅长带球突破的贝隆,最大的特点是直传球比较犀利,还有就是长传准确,这多少和他在曼联效力过有关。但这样的中场风格却并不适合梅西和阿奎罗这样的西甲前锋。他们喜欢控好球,然后吸引对方上抢后拉出空挡后再传球的前卫,因此和习惯一脚出球的贝隆几乎就没有什么默契可言。比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阿根廷队的三名前锋都在依靠个人能力单打独斗。

  其实,马拉多纳早在赛前就意识到了这一点,知道球队需要一位能够传出好球的前腰,所以才会选择让离开国家队多年的贝隆回归。虽然贝隆并非最佳人选,但这也已经是他目前能够在阿根廷找到的最合适球员了。

  谁是阿根廷最好的传球手,毫无疑问是因为和马拉多纳闹翻退出国家队的里克尔梅,他和梅西联手帮助阿根廷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老马也清楚这些,所以一向狂妄自大的他本周二突然主动示好妥协,“里克尔梅是名单中的队员,只要他说一声,就可以回到队里。 ”就是不知道和老马一样臭脾气的里克尔梅会不会接过橄榄枝。

  客场4:0大胜乌拉圭队

  巴西打破33年宿命

  晚报讯 世界上有什么球队可以让巴西队33年未尝胜绩,那就是乌拉圭队。 1976年之后,巴西队就从来没有在乌拉圭人的主场取得过胜利。不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邓加率领的巴西队终于做到了,打破了这长达33年的宿命。

  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巴西队客场4:0大胜乌拉圭队。其中正在转会漩涡中挣扎的卡卡并没有受到影响,比赛中送出一次助攻和打进一个点球。

  虽然是大比分获胜,但比赛中巴西队的场面并不占优,主场作战拥有新科欧洲射手王弗兰的乌拉圭人在射门次数上还占据了优势。但巴西队明显效率更高,他们在第12分钟就收获了进球。卡卡传球,刚刚跟随巴萨获得三冠王的阿尔维斯超远距离射门,皮球弹地后擦过判断失误的主队门将弹入大门。第36分钟,巴西队的埃拉诺右路传中,中卫胡安抢点头球破门。巴西在第52分钟继续进球,埃拉诺的直传帮助法比亚诺在禁区右侧小角度抽射入网。不过这位进球功臣在第65分钟因为假摔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但10人应战的巴西队还是在第75分钟彻底锁定胜局,卡卡在对方禁区内被撞倒后亲自主罚点球命中。

  由于原先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一的巴拉圭队主场爆冷输给了智力,因此巴西队已经在积分上追平了巴拉圭人,而且因为净胜球的优势上升到了第一的位置。

  亚洲十强赛:

  日澳韩获世界杯门票

  晚报讯 北京时间 6月 6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比赛全面打响。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B组的朝鲜队在主场0:0战平伊朗。在晚间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在客场1:0战胜乌兹别克队,成为第一支进军南非的球队。另外,澳大利亚在0:0战平卡塔尔之后,与本轮全取3分的韩国队(韩国客场2:0胜阿联酋)同样获取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

  荷兰率先出线 英格兰六连胜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的比赛也全面进行。荷兰队在客场2:1赢下冰岛后,领先小组第二名苏格兰队11分,成为欧洲区第一支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球队。而英格兰队在客场4:0大胜哈萨克斯坦之后,取得了预选赛的6战全胜,也是出线在望。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