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西让美国兄弟目瞪口呆 里皮险错过天才球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罗西让美国兄弟目瞪口呆 里皮险错过天才球员?
2009年06月16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一个叫保罗·罗西的前锋用最后三场比赛里的六个进球帮助意大利队捧起了大力神杯。如今又一位“金童罗西”横空出世,在和美国队的联合会杯首轮比赛中,一个叫朱塞佩·罗西的20岁小将用两个精彩进球帮助队球队最终3:1逆转获胜,巧的是他拥有美国国藉。

  虽然之前只是国家队的板凳球员,但毫无疑问,从现在开始这位来自西甲维拉利尔的天才射手将成为意大利队明南非世界杯卫冕之路上的重要球员。

  替补出场建奇功

  意大利队在联合会杯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是美国队,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夺冠的意大利队当时惟一没有战胜的球队就是美国队,那场比赛两队1:1战平。

  如今南非重逢,美国人还是给世界杯冠军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虽然上半场第33分钟,美国队的克拉克就因为防守动作粗野被红牌罚下,但他们还是在第40分钟凭借点球由多诺万破门,取得了领先。

  拯救意大利队的是第56分钟替补出场的小将罗西,踏上世界杯球场的草皮才两分钟,他就用一脚远射为意大利队扳平了比分。这是罗西为国家队打进的第二个进球,而他的处子球就发生在一周前与北爱尔兰的友谊赛上。

  第72分钟,德罗西同样用远射攻破了霍华德把守的美国队大门,意大利队反超了比分。伤停补时阶段,罗西梅开二度锁定胜局:皮尔洛在左路漂亮的“马赛回旋”摆脱过人后下底传中,罗西在后点跟上,没有任何的停球调整动作,直接起左脚外脚背弹射破门。

  罗西在替补上场的34分钟里,4次射门打进2球,效率高得惊人。赛后意大利媒体更是质疑主帅里皮为什么没有将这位小将直接放进首发阵容,看来这场比赛将促成这位新金童迅速占据一个球队里的主力位置,为意大利队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攻城拔寨。

  新泽西男孩之路

  巧合的是,用两个进球战胜美国队的罗西其实是个美国人,现在还保留着美国国籍,而且还差点代表美国队出战2006年的世界杯。

  罗西的父母都是在美国的意大利新移民,而他是标准的新泽西男孩。 1988年9月24日出生在新泽西一个小镇的罗西,因为爱踢足球1999年回到了意大利,他被帕尔玛队的球探看中,从此开始了球员生涯。

  2004年,16岁都不到的罗西被老爵爷弗格森相中,带到了英超豪门曼联。在加盟曼联的后的第一个赛季,只有16岁的罗西就在曼联对水晶宫的联赛杯获得出场机会。 2005年10月,罗西在英超联赛首度出场就进球,帮助曼联做客3:1战胜桑德兰。虽然那个赛季罗西只为一线队打过6场比赛,却惊人地打进了4球。他在一个赛季的曼联预备队比赛中射进了惊人的50个进球,创造了曼联预备队的历史最佳纪录。

  不过曼联锋线球星云集,最终无法打上比赛的罗西在2006-2007赛季被租借到了纽卡斯尔。一年之后,罗西离开英超加盟了西甲劲旅维拉利尔。在西班牙,罗西的进球才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两个赛季,罗西在维拉利尔的进球数分别是13个和15个,是球队连续两个赛季排名靠前的重要球员。

  2005年,已经在曼联崭露头角的罗西被时任美国队主帅阿瑞纳相中,后者向罗西发出加入美国队的邀请,并且承诺 “罗西有机会参加德国世界杯”,但是最终罗西还是拒绝了阿瑞纳的好意,选择为意大利队效力。

  但是和俱乐部之路一样,罗西的国家队之路也并不平坦。虽然他是意大利获得欧青赛亚军的主力前锋,在北京奥运会上是男足比赛的最佳射手,但里皮直到2008年10月才将罗西招入意大利队,而且没有给予绝对的信任。不过罗西还是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了他完全有能力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