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亚荣膺队史第二射手 "葫芦娃"稳定性最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比利亚荣膺队史第二射手 "葫芦娃"稳定性最佳
2009年06月18日 13:4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10场国家队比赛打进13球,比利亚不愧为今年夏天转会市场的最抢手前锋。在昨晚进行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中,西班牙队正是凭借“葫芦娃”的一个头球,1:0小胜亚洲冠军伊拉克队,提前获得了出线权。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西班牙队追平了当年法国队和巴西队创造的14场连胜的国家队纪录,34场不败也让他们离国家队不败纪录只差一场。

  队史上第二射手

  算上联合会杯前的热身赛,比利亚已经连续三场为西班牙队贡献进球。对阵阿塞拜疆上演“帽子戏法”;上场和新西兰队比赛的一球帮助他追平了西班牙队历史上进球第二的耶罗;本场比赛比利亚打进了他在国家队的第30个进球,成为西班牙队的第二射手。

  虽然排名第一的劳尔的纪录是44球,但才27岁的比利亚还有大把机会来冲击这个纪录。如果他能够保持这一年来10球以上的进球频率,那么14个球的差距根本就不是问题。在过去近一年中,这位欧洲杯金靴奖得主书写了不少纪录:西班牙队最长连续进球纪录——连续6场,最快 “帽子戏法”纪录——11分钟,进球率历史第三、现役第一——场均0.65球。

  本场对阵伊拉克队,面对对手的铁桶阵,还是比利亚这把快刀送出了致命一击。第55分钟,马塔进攻中快速精炼地交给了套边插上的卡普德维拉,后者直接传中,皮球到小禁区中央,身高只有1米75的比利亚在伊拉克高大后卫丛中跃起甩头攻门,球刁钻地窜入右下角。这个进球充分体现了在对付密集防守的时候,灵活的比利亚善于钻营和把握机会的能力。

  最稳定的射手

  大卫·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里亚斯省的小镇图伊拉。由于儿时个子矮小但身材较敦实的缘故,比利亚得到了“葫芦(nino,在西班牙语里是小男孩的意思,他们喜欢把小男孩叫做葫芦)”的绰号。有着一张娃娃脸、身材不高,“葫芦娃”这个绰号现在还很适合比利亚,而且还是一位充满进球魔力的“葫芦娃”。

  2005年2月,24岁的比利亚在与圣马力诺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中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随后他又参加了3场世界杯预选赛。 2005年11月,他在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 2006年的德国,比利亚的在他的第一场世界杯比赛就梅开二度,西班牙队四球大胜乌克兰队。去年欧洲杯,他又在大黑马俄罗斯队面前上演了“帽子戏法”。

  比利亚可谓是天生的射手,从希洪竞技出道以来他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进球率,每个赛季总能够为球队贡献15个以上的进球,这对于很多前锋来说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比利亚在联赛中打进了28球,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新高。算上其他各项比赛,还有国家队的赛事,比利亚一个赛季总共42次攻破对手的球门。如此高产的射手自然是这个夏天转会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前锋。

  最抢手的前锋

  瓦伦西亚遭遇财政危机,球队最贵的比利亚被扔进了转会市场。“葫芦娃”未来在哪里?皇马、巴萨、还是切尔西?虽然西班牙队在南非参加联合会杯,但是有关比利亚的转会传闻却始终是人们关心的焦点。

  原本他被认为是皇马今夏签下的第三位巨星,但巴萨和切尔西半路杀出,又让比利亚争夺战变得混乱起来。不过,比利亚多次强调自己无意出国淘金,因此切尔西被排除在外。切尔西委派的谈判代表索尔此前也承认,无法介入这笔交易。现在就剩下皇马和巴萨的战斗了,但瓦伦西亚新主席略伦特执意要求得到5000万欧元,这让巴萨很为难。因此西班牙媒体纷纷预测,“葫芦娃”的下一站应该就是皇马。

  在赢下伊拉克队之后,心情不错的比利亚也主动爆料谈到了自己的转会,“我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也已经知会了我的经纪人,他知道要做什么,他会向着那个方向进行努力,现在我在国家队很轻松。”但他表示至于是哪家俱乐部现在还不方便透露。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