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曾写信鼓励朝鲜队员 世界杯渴望交手巴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正日曾写信鼓励朝鲜队员 世界杯渴望交手巴西
2009年06月24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朝鲜男足时隔44年又一次晋级世界杯,31岁的老将安英学对记者表示,此前也曾有队友对能否出线没有信心,但最终还是实现了这个梦想。

  安英学表示,能实现幼时“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很开心,特别是南北第一次携手闯进世界杯,心里更是感到特别高兴。接下来的比赛将会继续全力以赴,向大家展示朝鲜国足的风采。

  安英学透露,在球队动身去沙特之前,金正日委员长派人给球队带来了一封信。委员长在信里嘱托我们好好比赛,争取晋级决赛圈。读过信之后,队友们更加努力了。至于是否能获得奖励,安英学表示还要等回到平壤之后才能知道。

  一般情况下,朝鲜对于在奥运会等国际性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选手,会奖给他们别墅和“英雄”称号等,也会发给奖金。

  展望未来的世界杯,安英学豪言希望能与西班牙、巴西、阿根廷这些强队一决高下。“我们能参加世界杯,当然想取得好的成绩。如果再贪心一点的话,其实我自己还想进球。这样的话,等我变成老爷爷的时候,就可以和人说我在世界杯里进球的故事了,”安英学说。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