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流失季票销售大滑坡 AC米兰进入恶性循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球星流失季票销售大滑坡 AC米兰进入恶性循环
2009年07月06日 14:4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从马尔蒂尼退役,到卖掉卡卡,到皮尔洛和加图索意欲走人,AC米兰在2009之夏引发的变化不止是球队,连一支职业球队存在的根基——球迷,也要抛弃红黑军团了。赛季前的季票销售惨淡,为AC米兰敲响了警钟,贝鲁斯科尼该如何悬崖勒马?

  意甲季票销售

  AC米兰倒数第五

  本报讯 昨天,意大利《晚邮报》公布新赛季意甲各队季票销售状况,AC米兰的情况惨不忍睹,仅卖出800张季票,在意甲20强中排名倒数第五。

  上赛季,AC米兰季票销量42882张,远高于国际米兰的35000张。今夏,国际米兰成为季票销售冠军,已卖出24000张季票,是AC米兰的30倍之多。面对如此惨淡的业绩,《晚邮报》用上了“红黑警报”的标题:“这是AC米兰第一次在季票销售中输得如此惨烈。”季票销售的情况说明了AC米兰目前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大滑坡,“没有人再喜欢贝鲁斯科尼的AC米兰,红黑军团被彻底抛弃了。”

  据报道,不少红黑军团的铁杆拥趸如今对米兰失望之极,有球迷甚至在论坛上留言:“只有赚不到钱,贝鲁斯科尼才肯从AC米兰滚蛋。”在球迷协会的鼓动之下,许多常年持有季票的球迷不再购买。

  引进球星不力

  得罪多家俱乐部

  除了甩卖卡卡,AC米兰缺乏有号召力的球星,也是季票销售下滑的重要原因。和同城对手相比,国际米兰不仅留下了伊布和麦孔,又引进了米利托、莫塔等名将。而米兰先送走了卡卡,现在又可能连皮尔洛也保不住,所以,800比24000的季票销售量也是预料中的结果。

  球星的号召力在季票销售中有多重要?举例说明:去年8月,当小罗宣布转会AC米兰之后,红黑军团的季票在短短1小时内售出3000张。所以《米兰体育报》支招:“想要在赛季开始前改变季票销售的颓势,引进一名有号召力的球星是当务之急。”

  卖掉卡卡之后,AC米兰曾向球迷许愿,将引进一名世界级前锋,并急不可耐地宣布上赛季德甲射手王哲科即将加盟。然而体检之后,AC米兰又认为哲科身体指标不合格,要求降价200万欧元,结果惹恼了对手,沃尔夫斯堡干脆为哲科开出3倍工资,留下了哲科。AC米目标锁定在两名西甲前锋身上——亨特拉尔和法比亚诺。前者在皇马大范围招兵买马之后,已经没有固定位置;法比亚诺夺得联合会杯金靴之后,曾主动向AC米兰示好,但米兰的报价低得令人吃惊:1600万欧元。塞维利亚觉得受到了侮辱,直接拒绝了AC米兰。

  米兰进入恶性循环

  意大利媒体分析,米兰套票销售情况不好的最主要原因,是甩卖卡卡的后遗症。贝鲁斯科尼原本希望用6500万欧元的转会费来缓解俱乐部的财政危机,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红黑军无法引进和卡卡对等的球星,导致影响力、战绩全面下降,球迷失望程度上升。

  卖掉卡卡之后,加利亚尼在解释俱乐部为何没将钱购买球星时说,“俱乐部的财政赤字高达6600万欧元!”这番话立即招致意大利媒体的攻击,毕竟在职业足球领域,俱乐部负债经营是正常现象,例如今夏转会频繁大手笔的皇马,如今就背负着超过2亿欧元的债务。“为什么AC米兰连几千万的赤字都无法承受呢?”《米兰体育报》坚持认为,贝鲁斯科尼之所以如此急切地想抹掉财政赤字,是因为他想卖掉俱乐部。 记者 张斯瑜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