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与巴萨之间多年积怨:和平分手才是真的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埃托奥与巴萨之间多年积怨:和平分手才是真的好
2009年07月18日 13: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足坛的每一次巨星转会都会引发一场震动,因为往往这些交易足以改变一只球队的未来,甚至是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在这些交易背后,大牌与豪门间的恩怨不可避免,这些历史遗留的故事,以及日后可能发生故事,都会在多年后仍为球迷津津乐道。今年的欧洲足坛是近年难得的转会大年,大牌与豪门间的碰撞尤为激烈,无论是埃托奥与巴萨之间的多年积怨,还是里贝里与拜仁间的纠纷,都在今年的转会上场上演的轰轰烈烈,这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赛季不会平静。

  埃托奥 和平分手才是真的好

  埃托奥和巴萨上赛季看起来还和和睦睦,前者大好的状态在巴萨三冠王的伟业上立下汗马功劳。然而赛季一结束巴萨放弃埃托奥的说法甚嚣尘上,分手的时刻看起来不远。然而埃托奥似乎铁了心要与俱乐部对抗到底:宁愿被打入冷宫,也不愿被巴萨用来交易,只等下赛季自由转会,让巴萨人财两空。巴萨对于这样的结果一直以来也是毫无办法,直到昨天,才有消息指出埃托奥与巴萨俱乐部达成离队协议,由此再次引出了巴萨国米交易计划的重启,这很可能是今夏转会市场的又一重磅炸弹。

  交换伊布计划重启

  巴萨更衣室之王埃托奥与巴萨关于转会的恩恩怨怨终于现出了转机,不知道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用了怎样高超的谈判技巧,让倔强的喀麦隆人顺利地在离队协议上签字。为了俱乐部的利益,为了球员本人的利益,双方决定不再攻击对方,而且还达成了友好分手的协议。

  周四,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以及主教练瓜迪奥拉通过电话联系上了埃托奥,双方都表现出和解意愿。拉波尔塔对埃托奥说,既然双方已经不太可能继续合作下去,那最好还是以友好的方式提前结束合同,这样,俱乐部和球员都有尊严。

  在这样的背景下,巴萨重新启动了埃托奥交换伊布的计划。拉波尔塔答应会照顾埃托奥在经济方面的要求,而埃托奥也表示,不会给俱乐部的出售计划设置障碍。为了得到瑞典神塔,巴萨付出了4000万欧元现金和埃托奥,同时赫莱布也将被租借给蓝黑军团一个赛季。 在双方俱乐部达成一致之后,接下来就要轮到与相关球员进行谈判了。伊布本人加盟巴萨的愿望非常强烈,他早就明确表示将主动接受降薪。去年夏天国米也曾经追求过赫莱布,穆里尼奥非常欣赏这名全能的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几天前刚刚抱怨在巴萨没有出场机会,他也很乐于奔赴梅阿查球场。

  矛盾始于里杰卡尔德时代

  其实巴萨准备用埃托奥换购伊布的计划早早就已经启动,迟迟达不成协议主要是埃托奥的拒绝。埃托奥的决绝甚至让瓜迪奥拉彻底放弃他,夏训就快开始,而瓜迪奥拉却特别“交代”喀麦隆人,允许他多休一个星期,这等于将他排除出下赛季的计划了。什么样的矛盾会让埃托奥此前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呢?

  2007~2008赛季是巴萨充满内讧的一个赛季,埃托奥不满里杰卡尔德让其打替补,双方继而展开唇枪舌剑。“黑天鹅”在新闻发布会上宣称“埃托奥自己不愿意上场”。而接受采访时埃托奥甚至直言“里杰卡尔德是个十足的坏人”。双方的口水仗还引出了埃托奥与小罗的矛盾,小罗也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埃托奥应该更多将自己摆在球队一员的位置上,应该更多为主教练和球队的成绩着想。”但就在小罗说出此番话的不久之前,拉波尔塔曾表示和小罗的续约没有丝毫进展,主要分歧在于小罗的要价太高。在埃托奥看来,真正不为球队考虑的是小罗,两人也就此结下了梁子。尽管在公共场合小罗一直都有意掩饰,但事实上他已经对喀麦隆人失去了信心,双方的关系只剩下球场上的合作,双方之间的裂缝已是越来越大。

  罢赛之后,埃托奥又玩起了罢训,甚至公然曝光更衣室内幕。这在当时巴塞罗那俱乐部引起了巨大震动,很多人都认为赛季结束埃托奥必将被清洗。然而,到了2008~2009赛季,最终走人的却是小罗(转会AC米兰),而这一决定可并非是巴萨对大嘴的埃托奥爱护有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小罗能卖个好价钱。

  瓜迪奥拉也不待见埃托奥

  上赛季瓜迪奥拉上任,他也一直与孤傲埃托奥的不合。在去年夏天,瓜迪奥拉就曾表示,埃托奥并不在他的计划当中。在没有找到合适下家的情况下,巴萨最后决定给予机会,瓜迪奥拉仍然让埃托奥出任主力,而埃托奥也不负众望。尽管双方共同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但矛盾却始终没有化解。

  赛季结束后,巴萨高层立即就通知埃托奥:不在球队的计划中,请尽快寻找球队。巴萨一直计划出售埃托奥,但几种选择都被埃托奥拒绝,包括曼城的2500万欧元的报价,而且给埃托奥也开出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看到矛盾不会如此轻易解决,巴萨也曾想效仿上赛季,继续留下埃托奥打一个赛季,但前提是得按照现在的薪水续约两年(好不让埃托奥自由转会)。这中做法反而更加激化了双方的矛盾,埃托奥认为这份合约侮辱了他。双方矛盾升级,埃托奥的经纪人指责巴萨高层是“骗子”,拉波尔塔则公开表示,是埃托奥自绝于球队,“他根本不接我的电话。”

  当然,巴萨敢于如此对待埃托奥,自然是得益于梅西的快速成长,战术体系中梅西才是不可或缺之人,埃托奥在巴萨的定位只是发挥余热。不过毕竟彻底闹僵对双方都没有好处,随着新赛季的各支球队集结,埃托奥似乎一夜想通,如今双方达“成和平分手”,或许会出现双赢的局面。(记者 潘熙宇)

【编辑:高雪松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