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资格赛首轮频现笑料 警察和导游也上场踢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资格赛首轮频现笑料 警察和导游也上场踢球
2009年08月20日 09:2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新赛季欧冠进行了资格赛第4轮首回合的5场比赛,结果五大联赛的球队都获得了不错的赛果:英超阿森纳、德甲斯图加特这两支强队,均在客场以2:0的比分分别击败苏超凯尔特人、罗马尼亚蒂米索拉,而意甲佛罗伦萨则在客场2:2逼平葡超的里斯本竞技。不过在本轮比赛中,出现了不少令人忍俊不禁的笑料。

  想躲开皮球却被馅饼砸中:英超憨豆先生“背”迫进球

  英超豪门阿森纳客场挑战苏格兰老牌劲旅凯尔特人的这场英伦德比,被认为是本轮欧冠资格赛的焦点战役。不过观看了这场比赛转播的球迷应该都有同感,枪手阿森纳表现得并不突出,尤其是传接球成功率不高,进攻并不具有杀伤力,像范佩西、阿尔沙文这些攻击手也不在最佳状态。相反,主队凯尔特人倒是通过反击制造了几次破门良机。

  搞笑的是,阿森纳的两记进球都很滑稽:除了第70分钟锁定胜局的进球来自主队队长卡德维尔的乌龙外,枪手第43分钟首开纪录的破门更是极具运气成分。当时,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主罚任意球,跑到禁区想要抢点的阿森纳法国中后卫加拉,眼看要阻挡皮球飞进对方球门的路线,于是迅疾地一弯腰想躲开来球,结果球却不偏不倚砸到已来不及躲开加拉的背部,球折线后弹进对方球门。想躲开进球,结果却意外地被球砸中自己的背部然后又破门,这种并非加拉本意的“背”迫进球的方式,无疑令加拉欣喜若狂。真可谓砸中加拉背部的不是球,而是馅饼,这种撞上大运的进球可是很稀有的。看来,在其职业生涯早期被冠以“憨豆先生”的加拉,赛后免不了被英国媒体取笑一番。而阿森纳主帅温格同样也在赛后承认,本队的两记进球运气成分占了很大比重。

  普拉蒂尼“扶贫”闹笑话:警察导游竟“兼职”踢欧冠

  众所周知,本赛季的欧冠资格赛,在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大力倡导与操办下,资格赛就开始积极“扶贫”,向那些欧洲足球水平不发达的国家进行倾斜与惠顾,降低准入“门槛”,为那些欧洲足球弱国也能来参加高水平的欧冠创造条件。

  于是我们看到,欧冠小组赛32强直接晋级球队数量从16支变为22支,在欧足联排名前三位联赛的获得上赛季联赛季军的球队、欧足联排名第10至第12位联赛的冠军,直接获得6个32强小组赛名额。而在争夺10个32强剩余名额的资格赛中,来自欧足联排名靠前联赛的15支球队将角逐5个名额,而另外40支来自欧洲弱国的球队将经过淘汰赛争夺另外5个名额。于是我们在昨天的资格赛中,发现了摩尔多瓦谢里夫警察、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罗马尼亚蒂米索拉队这些闻所未闻的搞笑球队。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像摩尔多瓦谢里夫警察、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希腊人竞技这两支球队,他们连职业球员都凑不齐。也许正如他们的队名一样,这些球队是由摩尔多瓦的警察、塞浦路斯的导游(旅游业为塞浦路斯的支柱产业之一)加上部分职业球员临时拼凑起来的球队,与他们的正规军对手希腊奥林匹亚科斯、曾在2006年欧冠小组赛中击败过曼联的丹麦哥本哈根交锋,因此这些球队的败局是早就注定的。显然,普拉蒂尼的欧冠扶贫政策出发点是好的,却令欧冠从资格赛开始整体水平与吸引力下降,毕竟绝大多数球迷并不想看到警察导游来“兼职”踢欧冠。

  动粗后破门脱衣成笑柄:进球功臣得意忘“牌”被罚下

  此外,在昨天欧冠资格赛赛场上,最有趣的一幕出现在葡超里斯本竞技主场2:2被意甲佛罗伦萨逼平一战中。

  本场比赛第58分钟,当里斯本竞技的黑山球员武克切维奇推射破门,将比分扳为1:1时,得意忘形的武克切维奇脱下球衣大肆庆祝,结果乐极生悲的黑山人被主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被罚下。而面对这样“意外”的判罚,武克切维奇当时还有些不解,但随后似乎恍然大悟只能无奈离场。武克切维奇之所以累计2张黄牌,是因为在第12分钟时佛罗伦萨后卫甘贝里尼恶意推倒里斯本竞技的巴萨前锋列德森,结果上去帮队友出头的武克切维奇,因推打甘贝里尼,结果招致一张黄牌。而在第58分钟进球扳平比分后,武克切维奇显然忘了自己先前已经身背一张黄牌,于是仍然兴奋地来了个脱衣庆祝秀。尽管队友随即就将其“包围”,意欲遮挡主裁判的视线,并且赶紧敦促武克切维奇套上球衣,但“明察秋毫”的主裁判还是及时赶过来将武克切维奇罚下。而武克切维奇得意忘“牌”被罚下的场景,也成为昨天欧冠赛场上最搞笑的一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