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托进球羞辱对手引冲突 米兰球员场上遭扇耳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帕托进球羞辱对手引冲突 米兰球员场上遭扇耳光
2009年08月24日 10:0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新赛季意甲揭幕,而在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的一场焦点战中,AC米兰凭借不满20岁的巴西前锋帕托在第27、47分钟的梅开二度,在客场2:1小胜锡耶纳,取得新赛季联赛开门红。不过,在本场比赛临近结束时,由于米兰获胜功臣帕托“涉嫌”在言行上羞辱对手,结果引发了两队的肢体冲突,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鸭子”怒耍花活挑衅:

  效仿死敌前锋激怒对手

  尽管在对锡耶纳的比赛中独进两球,但不可否认,绰号“鸭子”的巴西锋线小将帕托在此战中遭到了对手多次侵犯,数次被对手踢倒。

  其实,能力突出的帕托遭对手重点“照顾”正常。然而,年轻气盛的帕托显然对对手的粗野防守已忍无可忍。尤其是在终场前,帕托在带球时又被对手铲倒,令帕托的怨气达到了爆发的“临界点”。接下来在两队争抢球出界后,裁判将界外球权判给了锡耶纳,引发帕托的不满。随后,AC米兰得球后帕托在护球时故意耍了一下控球的花活,试图拖延时间,而比分落后的锡耶纳则希望争取时间扳平比分,并且认为帕托故意羞辱对手,双方为此发生了争执与肢体冲突。

  帕托的行为,让人联想起了上赛季意甲第32轮国际米兰客场1:1战平尤文一战中,当时同样攻入一球的18岁国米前锋巴洛特利在第75分钟耍花活挑衅对手,结果导致尤文中场蒂亚戈上前报复踢倒巴洛特利被红牌罚下,而赛后身为黑人的巴洛特利也称自己受到了对方球迷的种族主义攻击,才耍花活回击对手。而在昨天,帕托也效仿与自己年龄相仿的同城死敌的锋线才俊巴洛特利,也卖弄自己的技术激怒对手。

  对方队长称遭帕托辱骂:

  米兰球员赛后冲突挨耳光?

  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后锡耶纳队长维尔加索拉向媒体控诉了帕托的另一恶行,称帕托用意大利语言侮辱了自己及其家人,其他锡耶纳球员也被帕托用言语攻击、羞辱。

  不过,帕托极力否认侮辱了对手,他表示当时自己只是在对手面前挑衅地卖弄了一下花活 。由于帕托戏耍羞辱对手拖延时间,加上主队锡耶纳球员输球心情糟糕,因此赛后耿耿于怀的主队球员,开始围攻“肇事者”帕托以及其他米兰球员,场面陷入混乱中。通过录像回放可以看到,此战两度传球帮助队友进球的小罗、弗拉米尼与队长安布罗西尼,都上去为被围攻的帕托助阵,双方球员纠缠在一起互相推搡,双方嘴里也是不依不饶骂骂咧咧。更令人震惊的是,在冲突中似乎还有米兰球员挨了锡耶纳球员的耳光,毕竟客场作战的米兰注定要吃亏。眼看一场大规模群殴就要上演,幸好双方的教练、裁判与球场安保、工作人员及时赶到,拼命劝阻并且竭力拉开两队球员,一场群架才得以避免。

  两队冤仇早有“渊源”:

  “尤文系”对手令米兰不爽

  在新赛季意甲首轮,米兰就与对手发生堪称火爆的冲突,从另一侧面也可以看出,米兰对本赛季联赛冠军的看重。毕竟被同城死敌国米压制了这么多年,近几个赛季陷入低迷、招致球迷与媒体攻击的AC米兰,非常渴望能在意甲中收复失地,否则也不可能在新赛季首场比赛就与对手冲突,况且米兰最终还赢球了。不过,米兰之所以如此动怒与对手锡耶纳冲突,恐怕还在于锡耶纳是“尤文图斯系”的缘故。球迷都知道,赞助锡耶纳的锡耶纳汽车,是赞助尤文图斯的意大利菲亚特汽车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因此锡耶纳队被认为是尤文的小兄弟,在锡耶纳需要保级、尤文需要争冠的关键时期,不排除两队会互相帮忙。而AC米兰尽管此前与尤文结为意甲“北方神圣同盟”,但这对盟友在尤文曝出电话门丑闻、米兰也受到牵连后,两队的关系急转之下。加上尤文是米兰本赛季意甲争冠除国米外的最大对手,因此米兰与“尤文系”的锡耶纳发生冲突也不足为奇。 许 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