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皇马恩怨未了 卡卡:绝不把点球罚进旧主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皇马恩怨未了 卡卡:绝不把点球罚进旧主门
2009年08月28日 14: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足联在摩纳哥进行了新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分组抽签仪式。进入正赛的32支球队被分成8组,每组4支球队争夺两个出线名额。巧合的是,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和“银河战舰Ⅱ”皇马在各自的小组都遇上了来自米兰的球队,而且西甲两强恰恰又都是在这个夏天挖走了这两支米兰球队的核心球员,这无疑成为了欧冠小组赛中的最大看点。

  伊布避不开国米

  巴萨新赛季的最大手笔收购就和他们欧冠小组赛的对手,意甲冠军国际米兰有关。伊布拉希莫维奇好不容易如愿加盟诺坎普,却偏偏冤家路窄地在欧冠中再度和老东家碰面。而上赛季用一个决赛进球帮助巴萨力克曼联捧起欧冠金杯的埃托奥也终于有了直接向瓜迪奥拉复仇的机会。

  和所有人一样,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在谈到分组情况的时候感叹了命运的巧合,“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这是特别的精心安排,重新在诺坎普见到埃托奥是美妙的事情,同样,伊布将重回梅阿查。这个分组将给球队在今年带来动力,迫使我们努力拼搏。 ”

  对阵巴萨,以埃托奥的性格来看,肯定满脑子是复仇的念头。当年,他被皇马“流放”,之后每次碰到皇马时都会大发神威。现在,埃托奥被主帅清洗离开巴萨,性格强硬的喀麦隆人,不会放过在诺坎普回击老东家的机会。与埃托奥一样,伊布也将回到梅阿查比赛,而且就在首轮。但国米的球迷绝不会再为伊布鼓掌,上赛季末段,伊布与球迷之间的关系已经到了冰点,曾经的王者却在场上受到球迷们的嘘声,如今披上巴萨的战袍,他将获得的是更大的嘘声。

  卡卡放不下旧主

  比起埃托奥和伊布与旧主的恩怨,卡卡重回圣西罗肯定是充满温馨的一幕。米兰的球迷知道,卡卡并不愿意走,而是老板贝卢斯科尼的财政压力导致了球队不得不甩卖这位核心球员。在圣西罗,即使卡卡穿上皇马的白色球衣,他得到的将一样是掌声。

  尽管迅速在皇马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但卡卡却依然对米兰念念不忘,而且还表示对米兰没有任何的怨恨。卡卡甚至表示,如果皇马在对米兰的比赛球队获得点球,那他会把点球让给队友小小罗去主罚,因为攻破旧东家大门是他不愿意品尝的滋味。

  除了卡卡,被皇马清洗去米兰的荷兰前锋亨特拉尔一样是面对旧主,他一定会全力以赴,用进球来证明皇马卖走他是一个错误。另外还有一位故人就是曾经在伯纳乌享受皇马球迷全场掌声的罗纳尔迪尼奥。在巴萨时用球技征服伯纳乌的小罗在新赛季状态回升明显,米兰球迷肯定期待这位巴西球星能够再度在伯纳乌上演征服式的表演。

  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更是把球队和皇马的比赛称作欧洲德比,“这是一场贵族之间的决斗。两支球队赢得了冠军杯历史上最多的奖杯。 ”

  英超看起来轻松

  相比西甲和意甲的豪门,英超四强的小组赛征程就轻松多了,四支球队有望一起晋级淘汰赛阶段。

  曼联的对手是莫斯科中央陆军、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和德甲新科冠军沃尔夫斯堡。可以说真正能够对他们构成威胁的球队一支也没有。切尔西和波尔图、马德里竞技以及塞浦路斯冠军尼科西亚希腊人分在一组,惟一的强敌是来自西甲的马竞,但相信这不会影响到蓝军最终出线。年轻的阿森纳出线一样没有悬念,他们的小组中只有荷甲冠军阿尔克马尔相对实力稍强,希腊的奥林匹亚科斯和比利时的标准列日都缺乏竞争力。

  利物浦可能是英超四强中相对困难点的球队,法甲的里昂和意甲的佛罗伦萨都有一定的实力,只有匈牙利冠军德布雷岑好对付点。而且红军在英超新赛季开局不利,卖走中场核心阿隆索的后遗症尚未痊愈,不过主帅贝尼特斯最擅长的就是杯赛,因此被其他球队爆冷的可能性也不会很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