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布斯主帅大赞邵佳一:角球破门媲美贝氏弧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特布斯主帅大赞邵佳一:角球破门媲美贝氏弧线
2009年09月15日 14:1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科特布斯队在德国足球乙级联赛第五轮最后一场比赛中,遭遇本赛季第二场失利,以2:4不敌卡尔斯鲁厄队。尽管如此,邵佳一却用技惊四座的两粒进球,成为科特布斯的明星。

  技惊四座

  本场比赛,经过两周休整后的科特布斯重回主场,迎战同为上赛季德甲降级球队卡尔斯鲁厄。

  开场不久,卡尔斯鲁厄率先打进一球,以1:0领先科特布斯。第36分钟,主场球迷迎来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在获得了一次角球机会后,邵佳一亲自主罚,结果皮球竟然绕过对方门将,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后,直落网底!

  这粒惊世骇俗的进球令客队目瞪口呆了!凭借这粒进球,邵佳一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引起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惊叹,球场的解说员每喊一声“shao”,球迷一起高呼“jia-yi”。

  此后,邵佳一的好戏还没有结束。上半场即将结束前,他再度挺身而出。当时比特洛夫右路传中,尤拉凌空抽射打偏,邵佳一巧妙地用脚后跟将皮球挡入网窝。短短7分钟内,邵佳一便不可思议地帮助科特布斯将比分反超。而他的进球让科特布斯主场彻底沸腾。

  遗憾的是,科特布斯未能保持住领先优势。后45分钟,卡尔斯鲁厄很快扳平比分并再度超出,最终以4:2击败科特布斯。

  坐稳主力

  今晨的表现是邵佳一登陆德国联赛赛场以来,第一次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而在本赛季前四轮比赛中,邵佳一每场比赛都有精彩表现,这充分证明了这名中国球员的稳定状态。

  赛季开始前,邵佳一曾濒临离队的危险,但主教练沃利茨的信任让他留了下来,并在比赛中给予他灵活的位置变化。本场比赛,邵佳一先是出现在右前卫位置,当球队落后时,邵佳一成为前腰。或许,正是沃利茨的信任激发了邵佳一的斗志。

  目前,邵佳一以5个进球排名德乙射手榜首位,与他并列射手榜首位的是杜伊斯堡的前锋瓦格纳。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他仅为科特布斯攻入了三粒进球,而本赛季,他已经打入了5粒进球。同时,邵佳一以8分的成绩领跑德乙进攻榜。如今的邵佳一,似乎正在经历蜕变,而他在球队的核心地位已经无人可以动摇。

  主帅赞许

  “我要感谢邵佳一,他为全场球迷带来了美妙的瞬间。 ”比赛结束后,科特布斯主教练沃利茨对邵佳一赞不绝口。

  “邵佳一是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家伙。在那个角球之前,他没有什么表现,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去传中,寻找尤拉、拉杜或者布尔岑斯卡。然而,他的美妙弧线却将球打入了,我们所有人都惊呆了,这让我想起了 ‘贝氏弧线’。 ”

  对于邵佳一的第二球入球,沃利茨认为:“邵佳一出现在了应该出现的位置,我给予他充分的自由,前场他可以随心所欲地奔跑。他在最正确的时间用了最正确的方式,这个进球是对他在场上勤奋奔跑的一种奖励,因此我们取得了领先。他是一位充满了灵感的球员,我为他的表现鼓掌。 ”

  不过,在赞扬邵佳一的同时,沃利茨也指出,邵佳一的防守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的第二个失球:“邵佳一在防守时没能紧跟对手,对球队的第二个失球负有一定的责任。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