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有望重新登录英超 32岁"高龄"加盟伯明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继海有望重新登录英超 32岁"高龄"加盟伯明翰
2009年11月03日 16:40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们那边已经准备合同了”。近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同时也是孙继海经纪人的许宏涛爆料,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准备招揽孙继海,并声明冬季转会窗一开,孙继海就将前往圣安德鲁球场。32岁的孙继海真的还能再打英超吗?伯明翰老板杨家诚对中国球员的渴望真的如此迫切吗?

  新闻直击

  ●邵佳一牵出孙继海

  按照许宏涛的说法,由于中超联赛结束,租借到成都谢菲联的孙继海合同即将到期,所以,“能不能留住继海现在还很难说,英超、沙特联赛都有球队发出了邀请。”而之所以能和伯明翰扯上关系,最主要的就是因为有一个中国香港的商人杨家诚刚刚收购了伯明翰。

  “伯明翰方面已经与我联系过,询问我当初为邵佳一办理转会时失败的原因。我很坦率告诉他们,按照中国队目前的国际排名,只有孙继海、李铁和郑智3名有英国绿卡不需要申请劳工证的队员可以登陆英超。”许宏涛说。而在这三人中,郑智刚刚加盟了苏超凯尔特人,目前对于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快适应苏超,打出自己的实力和名气来;而李铁在重伤之后也就是在中国发挥余热了;只有孙继海还有足够的实力和影响力。而如果在李铁和孙继海之间选择,显然孙继海更适合。

  孙继海是中国留洋球员中最成功的一个,在他身上,有无数的数字和光环。在英国效力时间最长,达到了11年;和范志毅一起成为第一批踏上英国足球圈的中国人;第一个当选英超单场最佳球员的中国人;第一个在英超进球的中国人;第一个在欧洲赛场进球的中国人……在曼城,他出战116次,打入3球。

  经济层面

  ●杨家诚需要孙继海

  伯明翰需不需要孙继海?答案是需要,也不需要。需要是从中国市场的角度来说的,不需要是从竞技角度来说的。

  杨家诚有一个“英超中国梦想”:买下伯明翰是第一步,现在他已经实现了,而接下来的第二步就是和中国足球相关,比如引进中国球员、邀请中国国家队赴伯明翰集训以及率队访华。

  必须承认,杨家诚对于中国市场是充满乐观的,买下伯明翰,华人市场(尤其是中国)是他的主打。事实上,选择伯明翰,而不是雷丁、维甘等球队,杨家诚有自己的打算,“伯明翰人口只有160万,但却有20万华人,这是什么比例啊!”杨家诚的到来,会让这里的华人球迷群体更加扩大。

  要让中国球迷更加关注伯明翰,在中国市场获得最大利益。引进中国球员打英超无疑是最便捷的路径,当年埃弗顿买下李铁、李玮峰以及曼城收购孙继海,他们都在中国拥有极大的关注度,媒体长期的热潮使得这些球队的一些实力不那么突出的球员都成了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

  在2007年第一次收购的时候,杨家诚就有这方面的打算,他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收购“两名中国国脚以及一名港脚”,他甚至表示未来要“打造一个全华班”打英超。

  不过,邵佳一申请不到劳工证,董方卓也一样,而且,他是被证明打不了英超的,对于中国媒体来说,他就是那个在世青赛上差点把克劳琛推倒的“莽人”。这样的球员,对于伯明翰开拓中国市场没有任何用处。所以,伯明翰以及杨家诚都必须寻找下一个目标。所以,现在的名字变成了孙继海。

  竞技层面

  ●伯明翰更喜欢年轻人

  那么从竞技角度呢?至少从目前来看,伯明翰不着急,他们目前最主要的是“保级”。如果失去了英超资格,伯明翰在中国的关注也是极其有限,很多市场开发都会受挫。

  今年的10月16日,杨家诚亮相圣安德鲁球场时,他告诉英国媒体,“1月份投资4000万镑转会费,这是我向伯明翰球迷的承诺。我们已经决定花这笔钱引进球员,这些资金已经到位,可以使用。”

  随后,他说:“现在我们优先考虑的是英超保级。”在杨家诚看来,要想和曼联切尔西并驾齐驱,并非一朝一夕,“下赛季我们还会再花5000万镑加强球队实力。”而这个冬季,那4000万镑的目标,他会尊重主帅麦克利什的意见,据悉,他们盯上了郑智的队友,凯尔特人的边锋麦格雷迪。

  事实上,如果没有合适的中国年轻球员,其他人杨家诚也会选择。还是在伯明翰的那次亮相,他公开表示会邀请贝克汉姆,因为他是“在中国名气最大的球星”,同样的话也适应于孙继海,既然范志毅能进伯明翰,孙继海也可以——不是去踢球,而是去养老。对了,2007-2008赛季的英超,曼城1∶3伯明翰,孙继海还送了一个点球。

  中国战略

  ●只当展品不要功效

  从以上的分析来看,杨家诚对于中国球员的渴求,更多是经济层面的。伯明翰主席许浩略就表示,他很欣赏NBA打造“姚明效应”来提升球队在中国市场人气的做法。

  从目前来看,杨家诚对于中国球员的热情不减,他的合作伙伴,伯明翰新主席许浩略就表示,将利用“姚明效应”来提升球队在中国市场的人气,那就是签下一名中国球员。“财政当然是我们要考虑的,俱乐部需要钱买人,而且是巨额的,长期目标是能够盈利,作为中国人,我们和中国市场有很好的联系。我们有很多机会将英超带到中国,然后我想我们将会在伯明翰引进一个中国球员。”许浩略说:“就像NBA,你看到了姚明效应,我想以前看NBA的中国人没有这么多,而现在NBA在中国的市场发展非常非常快,这是一个典范。其他英超俱乐部也尝试过,但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知道如何去做。”

  不过,至少从目前来看,杨家诚已经趋于理性。他的亲信,俱乐部新任副主席余怀英就说,“伯明翰会帮助中国足球的”,但“不等于马上引进中国球员。我们会寻找中国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这样所有的中国人都会喜欢伯明翰,将它作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在中国,我们将会比曼联和切尔西更受欢迎。”而杨家诚好友之一的范志毅也透露,杨家诚委托自己寻找三个好的年轻球员,自己已经找到了两个,一个是青岛的姜宁,一个是天津的蒿俊闵。

  球员态度

  ●继海更倾向留成都

  伯明翰渴求孙继海,但孙继海本人的态度呢?到目前为止,孙继海还未官方表态。本赛季,孙继海在中超上场10次,打了884分钟,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不过,他的长传还是给球队进攻带来了很大变化,所以成都方面很希望留住他。不过赛季收尾阶段,孙继海连续三场没有出场,有关他的去留问题也变得扑朔迷离起来。据悉,孙继海曾私下表示过愿意继续留在成都,“如果老板愿意,我在这里打到退役也没有问题。”有圈内人士分析,成足最终取得中超第7,将是挽留继海的最大砝码。

  事实上,虽然能打中超,但对于英超,孙继海可能“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从2008年7月3日加盟英冠谢联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他已进入了留洋生涯的暮期。谢联本想让继海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帮助球队升级,但整个赛季孙继海一直都只是替补球员,而在进入2009年之后,除了足总杯以外,孙继海很难在英冠比赛中再获得出场机会。在孙继海被租回成都时,谢联当时的主帅布莱克维尔说:“我祝他未来一切顺利。”——其实,这也等于关死了继海回谢联的大门。

  本报综合消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