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支持与法国重赛 上帝之手引国际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爱尔兰总理支持与法国重赛 上帝之手引国际问题
2009年11月20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日电 本月十八日举行的二0一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爱尔兰与法国队次回合交锋中,法国前锋亨利的一次手球助攻帮助己队淘汰对手晋级。如今,亨利的“上帝之手”已经引发国际问题,爱尔兰总理考恩明确支持本国足协的重赛要求。

  在因为争议入球遗憾告别世界杯的爱尔兰国内,球迷对亨利的行径愤怒无比。爱尔兰足协已向国际足联(FIFA)提出重赛要求,总理考恩对此明确表态支持,并表示近期将就此问题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话。考恩十九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欧盟特别峰会时,被一位记者问到是否应该重赛,他说:“是的,我认为应该这样。”他认为公平竞争是比赛的基础所在,爱尔兰政府将支持足协向国际足联提出重赛的决定。

  一方面,法国总理菲永提出反对,认为“政府不该干涉足球比赛的结果”。路透社则报道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就此事向考恩表达了歉意,不过他说:“对爱尔兰的不满表示理解,但恐怕无法答应重赛要求”。

  在决定法国和爱尔兰谁能进军南非的生死战中,亨利在第一百零七分钟以明显的手球助攻队友加拉打进制胜一球,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法国淘汰爱尔兰。(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