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驳回爱尔兰队要求与法国重赛的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足联驳回爱尔兰队要求与法国重赛的申请
2009年11月20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 卫中)国际足联二十日表示,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条例规定,正式驳回爱尔兰足协要求与法国队重赛的请求,有争议的那场比赛的结果也不能更改。这意味着法国队可以顺利进军二0一0年南非世界杯。

  国际足联在其官网上发表的声明说,国际足联比赛规则第五章中明确规定,裁判的任何决定在赛后都无法更改,其中包括关于进球的裁定和比赛结果。“唯一可以更改裁判决定的条件是,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裁判本人认为该决定有问题,或者与其他裁判讨论后发现决定有问题,裁定的结果才可以被改变。”

  “由于裁判在比赛中做出的决定赛后不可更改,因此比赛也不可能重新进行。” 国际足联说。

  巴黎时间十八日晚,在法兰西体育场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法国队靠名将亨利一个明显的手球助攻破门,最终赢得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而爱尔兰队惨遭淘汰。

  这场比赛在爱尔兰引起举国哗然,爱尔兰足协十九日晚发表声明,要求国际足联裁定重赛,该比赛也引起法国和爱尔兰最高层之争。爱尔兰总理布赖恩·考恩支持爱尔兰足协的诉求,表示为了“公平”应该重赛;而法国总统萨科齐借出席欧盟峰会之机在向爱尔兰总理表达“歉意”的同时不同意重赛。

  法国其他高官也纷纷亮相,为法国队尴尬的取胜辩护,就连管经济的法国经济部长拉加德女士也出来说话:“我认为国际足联应该好好看看比赛的相关规定,或者将现行规定作一些调整,这样的话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就可以以重赛来解决问题了。”

  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则以较专业的口吻说:“这只不过是裁判的一个失误而已,这既不是足球史上第一次出现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希望大家不要再去谈论了!”(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