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门将切赫卷入赌球案 欧足联官员疑被收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著名门将切赫卷入赌球案 欧足联官员疑被收买
2009年11月25日 09:1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际足坛最轰动最震惊的消息就是牵涉大半个欧洲的惊天赌球案。由于这起赌球大案涉及多达欧洲9国联赛的200多场比赛,就连9场欧冠联赛、12场欧联杯赛(由联盟杯改制)与1场U21欧青赛也涉嫌被操纵。而警方在德国与瑞士境内逮捕了制造这起赌球大案的团伙中的17人,并且在德国、瑞士、英国等地查获大量证物,其中包括现金等各项财物,价值达100万欧元。然而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这起惊天赌球案更多的黑幕也被陆续曝光。

  “足坛赌棍”布冯有传人:

  切尔西门神切赫变赌神?

  球迷都知道,在3年前尤文图斯操控裁判的“电话门”事件后,尤文主力门将、意大利头号国门布冯也成为丑闻主角,他亲口承认参与,自己以前曾在许多意大利外的足球联赛以及包括NBA在内很多体育赛事中都下过注,但他坚称自己并没有参赌意大利足球联赛。但在其参加的2005年年初与亚特兰大的联赛中意外将球漏进球门,导致赢球输盘这样的巧合赛果,令人对布冯非常怀疑。万幸的是,在2006年年底意大利都灵法院宣布布冯并未参与赌球,使得布冯逃过一劫。

  不过在近日欧洲惊天赌球大案曝光后,赌棍布冯似乎有了传人,那就是27岁的英超豪强切尔西的捷克国门切赫。这位切尔西门神切赫变为赌神,其实是有迹可循、有据可依的。首先就是去年欧洲杯A组最后一场捷克与土耳其的事关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切赫在出击时莫名其妙地脱手,导致此前0:2落后的土耳其队扳平比分,并且在随后又攻入一球最终淘汰捷克队,一个世界级门将在关键比赛中犯下如此大错,而且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球着实令人生疑。此外上赛季欧冠1/4决赛次回合切尔西主场4:4战平利物浦一战,联想到此次赌球大案有欧冠比赛牵涉在内,因此回顾那场比赛球迷也会认为切赫的表现不太正常。

  赌球渗入最高管理层:

  欧足联官员恐被赌徒收买

  随着对赌球案的深入调查,更令人震惊的黑幕也浮出水面,其中最让球迷惊讶的是不少欧足联官员甚至都被财雄势大的赌球团伙高价收买,否则这伙人恐怕没有能耐制造包括欧冠在内涉及面如此之大的赌球案。据英国权威报纸泰晤士报报道,一些欧足联官员也被警方怀疑向赌球集团提供涉赌的相关比赛的内部消息,譬如委派的裁判、各个球队联赛的核心情况和资料等,使得赌球集团可以贿赂和操纵这些相关人员,掌握比赛的内幕,为赌球铺平道路。正因为赌球集团已渗入到欧洲足球管理的最高层——欧足联,将部分官员收买,直接令这些高官下令相关人员操纵比赛,使得赌球活动日益猖獗并且难以防范。

  FIFA前秘书长爆猛料:

  豪强勾结赌徒用钱色行贿

  其实早在去年12月,国际足坛就掀起了一阵爆料黑幕的运动。包括前国际足联(FIFA)秘书长、大名鼎鼎的鲁菲南,欧足联裁委会现任主席英格兰人埃勒雷都爆料称那些参加欧战的不少知名俱乐部,利用美色、现金、贵重财物或请客吃饭免费购物等小恩小惠,千方百计来对裁判与监督比赛的官员进行贿赂。威尔士裁判霍华德·金更是公开对媒体坦承,他当裁判执法过的15场欧洲比赛,都有球队在赛前安排美女等着他。曾经担任过多家欧洲顶尖俱乐部代理人的克罗地亚人巴林甚至还透露,皇马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都有在赛前向边裁赠送价值1500到4000英镑的劳力士手表的“习惯”,而这些比赛皇马最终都赢球了。此外,巴林还爆料称此前法甲劲旅波尔多队甚至专门设立账户,作为在多达16场欧战比赛中行贿相关人员的专项基金。

  中国成赌球中坚力量:

  华人赌欧冠下注3000万英镑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起欧战赌球大案曝光后,不少国外媒体指出在赌球集团操控的比赛中,有不少是来自亚洲甚至是华人的投注,其中一些华人单场比赛就下注超过3万欧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欧洲人下注的平均水准。

  有媒体称,中国赌球市场也涉嫌欧洲的一些重要比赛。笔者记得在今年10月份,英国的《每日邮报》曾披露,一位中国籍赌客在今年4月切尔西主场4:4战平利物浦的那场欧冠淘汰赛中,一次就下注惊人的3000万英镑。而负责调查此事的是欧足联负责人德昂特甚至为此专门前往中国走访调查。实际上,华人近年来已成为欧洲赌球的中坚力量,本报2006年就曾报道过来自上海的商人叶泽云在比利时甲级联赛操控比赛赌球的新闻,这则丑闻当时轰动了整个国际足坛。 本报记者 许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