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豪门脱险现盘外招 危机公关令拜仁获生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豪门脱险现盘外招 危机公关令拜仁获生机
2009年11月27日 08: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晨,欧冠小组赛第5轮战罢A组至D组的8场比赛。其中拜仁在主场1:0小胜以色列海法马卡比,由于提前晋级的波尔多在主场2:0击败尤文图斯,使得本轮前排名小组第3、落后排名次席尤文多达4分的拜仁,目前仅落后尤文1分,最后一轮拜仁只要在客场扳倒尤文就能出线;而AC米兰在主场1:1险平马赛后,目前排名小组第2,领先暂居第3的马赛仅1分;莫斯科中央陆军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主场2:1力克沃尔夫斯堡,这样两队同积7分,中央陆军因净胜球优势屈居小组第3,最后一轮仍有望晋级。而上述球队能脱险,都有各自的招数。

  旧将场外公关奏效:

  拜仁疏通对手重获生机

  关注欧冠的球迷都知道,在本轮欧冠小组赛之前,拜仁几乎就等于被判了死刑。因为在积分榜上,拜仁仅积可怜的4分,只是排名小组第3,落后居小组次席的尤文图斯多达4分。而在本轮小组赛中,尤文尽管客场挑战波尔多,而拜仁在主场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海法马卡比,但考虑到波尔多已经提前小组出线,因此他们完全可能像此前的里昂一样,不全力比赛从而放水输给对手,让红军利物浦惨遭淘汰。而一旦尤文在无心恋战的波尔多身上全取3分,那么拜仁本轮就要被提前淘汰出局了。

  对于如今的拜仁而言,在国内德甲联赛战绩不佳举步维艰的情况下,若要在欧冠中再见出局,那么恐怕还不只是经济上损失千万欧元那么简单,拜仁内部也恐怕将发生大动荡,球员主帅清洗高层变动不可避免,为了避免动荡不至于让拜仁继续堕落,因此财雄势大、人脉很广的拜仁,自然要通过各种手段避免其在欧冠中出局。

  于是,拜仁大打人情牌,动用曾于1997年至2004年以及2005年至2006年效力于拜仁的法国左后卫利扎拉祖,作为说客游说波尔多在主场全力阻击尤文。要知道,利扎拉祖1989年至1996年效力于波尔多,可谓是在波尔多成名,与波尔多有很深厚的感情。加上利扎拉祖将职业生涯的黄金期都奉献给了拜仁,与拜仁及其高层的关系也非常好。因此这样的双重背景和身份,使得利扎拉祖能成功说服波尔多,而波尔多也很给昔日旧将利扎拉祖面子,果然在已提前晋级的情况下并未放水,而是在主场力克尤文,拖住了对方,帮助拜仁赢得了小组出线的生机,而利扎拉祖可谓是功不可没。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