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格斯36岁收获英超百球 年轻时曾与辣妹传绯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吉格斯36岁收获英超百球 年轻时曾与辣妹传绯闻
2009年11月30日 09:1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威尔士传奇球星、曼联老臣吉格斯36岁的生日,就在生日前夜,吉格斯以一记精妙绝伦的任意球在弗拉顿公园球场的大雨中打进自己的英超第100粒入球,帮助红魔客场4比1痛宰“庞贝军团”。此外,吉格斯还在比赛中上演一次助攻以及制造一粒点球,他的表现诠释了老而弥坚为何意。

  英超助攻王

  客场战胜朴茨茅斯是曼联联赛历史上的第2000场胜利,鲁尼上演帽子戏法为球队献礼。不过,资深的评论员却一致认为,曼联大胜背后的真正英雄是吉格斯,威尔士人才是全场的主导。

  吉格斯的超能力在下半场爆发。第48分钟,吉格斯罕见地用右脚传球,这球传得非常贼,鲁尼捅射破门;接下来依然是吉格斯时间,第54分钟,他左路突入禁区,对方后卫被迫犯规,鲁尼罚入点球;威尔士传奇的表演还未结束,第87分钟,曼联获得禁区前沿任意球机会,吉格斯左脚弧线球射入死角,将比分锁定为4比1。

  这是吉格斯本赛季的第三粒进球,此前两球也都是任意球直接破门,也是他英超历史上的百球,但在弗拉顿公园球场的大雨中,吉格斯却并未欣喜若狂。进球之后,吉格斯只是简单地举起手臂以示庆贺,任由队友扑向他疯狂祝贺。

  这就是吉格斯,永远低调为人。在曼联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背后,吉格斯的贡献不那么明显,但却至关重要。吉格斯本赛季在英超出战11次,除了两粒进球外,还有7次直接助攻,助攻数在整个英超本赛季排名第二。但如果从历史上来看,吉格斯绝对是英超助攻王。自从2000年有助攻这一技术统计开始,吉格斯至今已经在联赛中有过86次助攻,远超并列排名第二的杰拉德和兰帕德的68次。

  “67岁才会退役”

  昨日赛后,福格森对吉格斯赞不绝口,他希望爱将能够再为曼联踢两年球:“吉格斯是一名杰出的球员,也是一位罕见的球员。他会再踢两年的,我要祝他生日快乐。他马上就要36岁了,等到他67岁吧,我想他那时才会退役的。”

  除了吉格斯的才能外,福格森更加重视的是威尔士人的忠诚。1986年,在吉格斯度过13岁生日后不久,福格森亲自登门探访,游说吉格斯以学童身份加盟曼联。1991年3月,17岁的吉格斯在曼联主场对阵埃弗顿的联赛中替补出场,这是他在曼联的处子秀。在23年的岁月里,吉格斯将自己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了老特拉福德,他在曼联的总出场数已达819场。在现代足球中,一生都只效力于一家俱乐部是罕见的,惟有马尔蒂尼、劳尔、托蒂等人能与吉格斯相提并论。

  随着曼联打下无数荣誉,但吉格斯却从未参加过世界杯,他所在的威尔士队实力的确太过鱼腩,这也成为吉格斯心头永远的痛。而且,吉格斯属于幕后英雄型,在曼联的18年中,他从未获得过联赛最佳球员。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曼联的传奇人物,《每日邮报》曾评价他称:“吉格斯的俱乐部成就永远无人能及,速度、技术、天赋、勤奋、忠心、谦逊、专注、投入、求胜欲望和团队意识,他都完美无缺。”

  对此,福格森昨天赛后再次向外界强调了这一点:“吉格斯是一位很有价值的球员,在他35岁时,他仍然可以成为曼联的关键球员。”

  曾经是花花公子

  现在的吉格斯极为低调,他甚至公开宣称自己“不喜欢贝克汉姆那样的名人生活”,但在年轻的时候,威尔士帅哥却是典型的花花公子,曼联11号长期热衷于派对、泡妞和飙车。

  吉格斯拥有俊朗的外表,他年轻时迷倒了无数的少女。在20岁左右,吉格斯与多名女性传出绯闻,其中包括英国著名Hear Say乐队的性感女歌手米琳妮·克拉斯、电视明星达维尼亚、前“永恒乐队”歌星露易斯、电视名主持达妮、运动辣妹梅兰妮,甚至还包括曾经队友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

  除了美女,吉格斯的另一大爱好是跑车。作为玩车一族,吉格斯拥有法拉利、保时捷等名牌跑车,他也喜欢寻求以每小时50英里的速度通过回形针弯的刺激,他认为这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妙不可言。此外,福格森飞车前往李夏普的寓所逮住正在进行疯狂派对的球员中,就有吉格斯的名字。

  从一个沉迷香车美女的少年,到如今无绯闻的好男人,吉格斯解释自己的沉淀来源于妻子斯塔西·库克:“遇到斯塔西前,我曾有过一到两年在感情上的迷茫,与斯塔西在一起让我感到踏实安心,这就是我想要的。我知道,作为一名球员,总有一天会退役,但生活还将继续,所以心态是最重要的,而我的妻子和孩子正好让我能用平静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本报记者 李晶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