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荣膺09欧洲金球奖 绝对优势力压C·罗卡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荣膺09欧洲金球奖 绝对优势力压C·罗卡卡
2009年12月0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今天上午,《法国足球》杂志公布了2009年金球奖的最终结果,阿根廷籍的巴塞罗那球星梅西首度荣膺此项殊荣。

  在今年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以473分的绝对优势傲视群雄,C·罗纳尔多、哈维、伊涅斯塔和埃托奥分列前五名。而值得一提的是,梅西的得分已经超过了排在第二名的C·罗和哈维(233+170)的总和,得分率成为金球奖史上的第一。

  在2008-2009赛季,梅西帮助巴塞罗那夺得了欧冠联赛、西甲联赛和西班牙国王杯三项赛事的冠军,成就了西班牙历史上首家“三冠王”球队。梅西不仅夺得欧冠金靴,而决赛中更是攻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击败了另一大候选人C·罗所在的曼联。

  在国家队中,虽然比赛进行的跌跌撞撞,但球队还是成功晋级了世界杯的决赛圈。此外他在俱乐部还拿到了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

  这样,梅西成为了首位获得金球奖的阿根廷球员。这也同样得益于金球奖的改制,尽管金球奖的评选可以追溯到1956年,但当时评选的对象仅限于欧洲球员,这也使得贝利、马拉多纳等巨星与此失之交臂。

  在俱乐部层面,巴塞罗那成为了本次评选的最大赢家,除了梅西夺魁之外,哈维、伊涅斯塔和新赛季刚刚加盟的伊布分别排在3、4和第七名,而夏季转会期离开巴萨的埃托奥也获得了第五名。

  排在第六至第十名的球员分别是:卡卡、伊布、鲁尼、德罗巴和杰拉德。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