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创阿根廷历史摘"金球":没想到优势这么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梅西创阿根廷历史摘"金球":没想到优势这么大
2009年12月02日 08:39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满分480分,梅西得分:473分。昨天,《法国足球》宣布了本年度欧洲金球奖评选结果,梅西成为2009年金球奖得主。在过去金球奖评选中,得分占总分比例最高的是1984年和1985年的普拉蒂尼,得分率是98.46%和97.69%;而梅西此次获奖的得票率达到了惊人的98.54%。回顾历届评选,07年总共有78名评委在第一顺位填上了卡卡的名字,而去年将C罗作为头号选择的有77人,到了今年梅西总共获得了90张头名选票。

  按《法国足球》公布的分数,排名第二的C罗只拿到了233分,第三名哈维只有170分,梅西的得分超过两人的总和,这是金球奖历史上最没有悬念的一次评选。

  2007 年第三名,2008年第二名,2009年第一名,梅西以这样的速度登上历史性的巅峰。梅西在西班牙足协的注册身高是1.68米,最近两年梅西自称自己长高了,已经达到1.70米。在金球奖历史上,1958年的得主法国巨星科帕的身高仅1.68米,为历史最矮,如果按梅西在西班牙足协的注册身高计算,那么梅西与科帕并列为金球奖历史上最矮的先生。

  在过去的08/09赛季梅西几乎复制了C罗的金球之路,表现甚至更加出色。虽然从04/05赛季出道以来,已经遭遇了6次严重伤病,但在过去的一年里梅西却几乎没有受到太大的伤病影响。相对于C罗在08/09赛季为曼联上阵53次只打进26球,梅西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表现则可以说震惊世人。

  “本年度内所获得的个人荣誉和球队荣誉”是金球奖四大规则中排名首位的,除了巴塞罗那的辉煌成绩外,梅西的个人奖项也让人眼花缭乱。西甲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外援、西甲最佳美洲球员奖、皇马喉舌《马卡报》颁发的传奇奖以及迪斯蒂法诺奖、欧冠最佳射手、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可以说能拿的奖项梅西都收入囊中。

  梅西此次当选,也让他成为第一位以阿根廷籍球员身份拿到金球奖的队员。作为阿根廷人,迪斯蒂法诺在1957和1958年,西沃里在1961年都曾经获得过金球奖,不过当时他们都是以西班牙和意大利国籍领奖的。阿根廷人无法获得金球奖的主要原因是,在1995年之前,《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对象还只是欧洲球员,其他各洲的球星都无缘参加这一评选,

  梅西也是继1960年的苏亚雷斯、1973和1974年的克鲁伊夫、1994年的斯托伊奇科夫、1997年的罗纳尔多、1999年的里瓦尔多以及2005年的小罗后第7位来自巴塞罗那的金球先生。

  梅西曾经因为身材矮小得到“侏儒”这个称号,今年5月欧冠决赛梅西面对人高马大的曼联后卫攻入锁定胜局的头球,在那一刻,巴萨的“跳蚤”就一跃成为金球上的巨人!那一刻现在看来完全就是个预言———

  是的,梅西就是巨人,这是历史性的加冕!

  “这是历史性的加冕”———《法国足球》

  梅西:没想到优势如此巨大  

    你对刚刚公布的你获得《法国足球》金球奖一事有何感想?

  梅西:我非常激动。对于我来说获得金球奖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此外我还是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个获得这个奖项的球员。

  你对你的胜利感到惊讶吗?

  梅西:老实说,我知道我是热门人选之一,因为巴萨毕竟度过了一个成功的2009年,我们赢得了一切。但我并没有想到自己会以如此大的优势胜出。你知道,金球奖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所有赢得过这一奖项的都是伟大的球员。有一些伟大的人物甚至从未得到过它。

  你把这一奖项献给谁?

  梅西:我的家人。一直以来,当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都会出现在那里,在我身边,他们所感受到的情绪有时甚至比我自己还强烈。我想这个奖是献给他们的。

  今年,你在俱乐部很开心,但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感觉却没有那么好了。你是否曾怀疑自己无法参加世界杯?

  梅西:不,并非如此。我有足够的信心,尽管球队确实在预选赛中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我知道我们将出现在世界杯的赛场上。

  现在对你来说最难熬的时刻是否已经开始了?

  梅西:当然。要完成我们刚刚所经历的这样一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希望下一年我们我还将遵循同样的轨迹。但是,连续两年赢得金球奖,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据《法国足球》专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