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收官生死:拜仁尤文火并 国米翻喀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欧冠小组赛收官生死:拜仁尤文火并 国米翻喀山
2009年12月08日 08:3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明天及后天凌晨,欧冠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16场收官战。而对于包括拜仁、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在内的豪强而言,收官战关系他们能否最终小组出线、晋级16强的生死决战。尤其是目前排名第3的拜仁,更是要客场挑战积分领先他们1分、暂居小组次席的尤文,拜仁唯有客场获胜才能出线。而排名小组次席的国米,同样必须在主场拿下与他们同分、因净胜球劣势而屈居第3的喀山红宝石,才能确保晋级。

  火并尤文决战都灵:

  拜仁偕德甲两强殊死一搏

  由于上轮“仗义”的法甲冠军波尔多队,在已经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发扬公平竞赛的精神,在主场2:0拿下尤文,这也给了几乎濒临死亡的拜仁一线生机。在本轮收官战之前,拜仁积7分排名小组第3,仅仅落后列小组次席的尤文2分。不过,已在德甲联赛取得两连胜的拜仁,本轮是在客场挑战尤文,难度可想而知。尽管尤文此前在欧冠与联赛中遭遇两连败,但本轮在主场2:1力克意甲领头羊国米,令“老妇人”尤文自信与战斗力倍增,因此拜仁客场晋级前景并不乐观。况且,领先拜仁1分的尤文,本轮只要战平就能出线,因此必须取胜方能晋级的拜仁,还需要保持冷静平和的心态,发挥出水平,否则急躁冒进,则会欲速则不达。

  除了拜仁外,德甲另外两强沃尔夫斯堡与斯图加特,同样要在小组收官战中与对手殊死一搏,争取搭上晋级16强的末班车。沃尔夫斯堡目前在小组中与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7分,但在双方交锋记录都为1胜1负的情况下,沃尔夫斯堡以4个净胜球的优势领先中央陆军而排名小组第2。本轮沃尔夫斯堡要在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曼联,但是就算派上替补与新秀出战的曼联也很难对付,而中央陆军则在客场挑战贝西克塔斯。沃尔夫斯堡必须击败曼联,才能确保安全晋级。

  另一支在德甲联赛中陷入降级区的斯图加特,则要与罗马尼亚联赛冠军乌尔济切尼争夺一个出线名额。目前,斯图加特积6分排名小组第3,而乌尔济切尼积8分列次席。本轮斯图加特正好在主场迎战乌尔济切尼,斯图加特必须取胜才能挤掉对手晋级,因此双方将会上演一场你死我活的惨烈火并。

  力争“翻越”险峻喀山:

  国米在家门口闯生死关

  上轮输给巴萨,使得原本还是该小组领头羊的国米,一下子退居积分榜次席。最后一轮,国米在主场对垒俄罗斯超级联赛冠军喀山鲁宾,同样必须取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

  令人意外的是,目前国米与喀山都是积6分,而且净胜球同样为-1,连战绩都是相同的1胜3平1负,双方首回合交锋国米,也在客场1:1战平喀山,国米只是以进球数多而排名次席。因此在最后一轮,国米必须在主场“翻越”喀山,才能拿到通往欧冠16强的入场券。不过,喀山红宝石很难对付,这支以犀利的快速防守反击见长的球队,曾在小组赛中客场击败过欧冠卫冕冠军巴萨,因此他们在客场再度爆冷掀翻国米,并非没有可能,因此国米必须小心提防对手高效的反击。而以8分暂居小组首位的巴萨,本轮尽管是在天寒地冻的客场挑战基辅迪纳摩,但领先基辅3分的巴萨,只要在客场不输球,就能确保小组出线。

  面对苦主面临凶险:

  皇马米兰客场谨防翻船

  皇马与AC米兰本轮双双奔赴客场,前者在客场对垒马赛,而米兰则在客场挑战出线无望的苏黎世。目前皇马积10分居小组榜首,而米兰积8分暂列次席,上轮险些在客场击败米兰的马赛则积7分排名第3。米兰本轮只要在客场击败仅积3分、已经提前出局的苏黎世,就能至少以小组第2的身份出线。但问题是苏黎世在此前的小组赛中曾在客场爆冷击败米兰,因此心有余悸的米兰担心是否会再度在客场阴沟翻船。同样皇马在客场遭马赛阻击,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看看上轮马赛在客场险些击败米兰的表现,皇马也不能掉以轻心。此外,积7分排名小组第2的希腊奥林匹亚科斯,主场迎战已经出线的阿森纳,而积4分暂列第3的比利时,将在客场迎战积3分垫底的阿尔克马尔,奥林匹亚科斯必须主场取胜,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地小组出线。 许 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