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平朝鲜添底气 中国女足誓获世界杯入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两平朝鲜添底气 中国女足誓获世界杯入场券
2009年12月2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北京时间二十九日,中国女足进行了二00九年的最后一战,在与亚洲冠军朝鲜队的一场教学比赛中,双方以二比二握手言和。

  此战在江苏南京进行,比赛分成三节,每节三十分钟,中国队在第二节连进两球,以二比0领先。第三节,中国队换上年轻队员练兵,实力下降,终被朝鲜队追平。两天前,中朝两队还进行了一场对抗赛,双方以一比一战平。

  从进入新世纪后,朝鲜女足就取代中国队成为当之无愧的亚洲盟主,如今两平朝鲜队,正在备战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平添了几分底气。主帅商瑞华认为,在几名老将退役之后,朝鲜队也出现实力下滑的趋势,在明年的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将不会惧怕任何亚洲强队,包括朝鲜队。

  但这两场具有“友谊赛”性质的比赛并不能真实反映双方实力的对比。朝鲜主教练金光民就明确表示,朝鲜队并不看重这次赛事的结果,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适应中国的场地,为明年的亚洲杯赛“探路”。而中国女足在此两战中反映出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后防薄弱、攻防转换速度慢、阵容仍处于磨合状态。

  商瑞华解释:此番与朝鲜队比赛,中国女足也只是练兵“试阵”,并未拿出真正“武器”,“如果在明年的亚洲杯上再碰朝鲜,我们会打得比现在更好。”他坚信,在明年的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能够获得前三名,进军世界杯。

  二0一0年女足亚洲杯赛将于明年五月在中国成都举行,这次赛事的前三名将获得二0一一年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虽然在亚洲杯赛的抽签仪式上,中国队喜获上签,在小组赛中避开劲敌朝鲜队和日本队,但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很可能就是这两队的其中之一。

  两周之后,中国女足将出征巴西,与英格兰、挪威等队进行热身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