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空降米兰遥望南非 35岁老贝欲功德圆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贝克汉姆空降米兰遥望南非 35岁老贝欲功德圆满
2009年12月30日 11:04 来源:辽宁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贝克汉姆故地重游,再次来到时尚之都米兰。从理论上来说,只待通过例行的体检程序,小贝就可以重披红黑战袍。即将年满35岁,已经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的小贝却是“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他的目光已经投向了南非。

  “万人迷”空降米兰

  2009年 1月,贝克汉姆第一次以租借的形式加盟AC 米 兰队,当时是维多利亚与3个孩子一同陪伴贝克汉姆来到米兰,维多利亚还与记者发生了冲突。相比之下,贝克汉姆这次亮相的排场小了许多,他是只身一人从伦敦来到米兰,维多利亚则和3个孩子留在了洛杉矶的家中。据AC米兰官网称,到达米兰俱乐部训练基地不久,不顾鞍马劳顿的“万人迷”马上参加了球队圣诞节后的首次训练。

  其实,小贝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总决赛时,右脚踝有伤的小贝表现不佳,最终他所效力的银河队也遗憾告负,获得亚军。按照俱乐部的安排,米兰实验室将会对贝克汉姆的身体各项指标进行全面检测,不过从此次小贝参加AC米兰训练的情况看,他已逐渐摆脱了伤病困扰。 AC米兰队训练师达尼埃尔对小贝的身体状况表示满意,他说:“贝克汉姆训练很努力,比赛欲望也很强。接下来几天,我们会对他进行全面检查,但他看起来和一年前已经没什么区别。 ”

  世界杯之梦

  上个赛季,虽然小贝为米兰出场次数并不太多,但身披32号球衣的他很快就征服了俱乐部和球迷。此次,小贝之所以选择再次租借至米兰,目的只有一个:争取被卡佩罗征召进国家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

  小贝此前在世界杯上的最后一个镜头是在2006年的德国留下的。在英格兰队与葡萄牙队1/4决赛的第52分钟,贝克汉姆在拼抢中右脚踝被瓦伦特踢伤,随后被伦农换下。命运再次跟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也许是意识到了这可能是自己在世界杯舞台上的谢幕演出,在场下接受治疗的贝克汉姆悲从中来,掩面而泣。这一幕,令无数球迷为之黯然神伤,当时,很少有人会相信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英格兰队名单中,有可能会出现35岁的小贝。

  作为一名俱乐部球员,贝克汉姆无疑是成功的。然而,纵然小贝能把所有俱乐部冠军奖杯收入囊中,对于为之魂牵梦萦了十余年的大力神杯,却始终无缘一亲芳泽,这对于他不能不说是一个莫大的遗憾。如今,他已经不再奢求能在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弥补这个遗憾,甚至已经阅尽沧桑的他也过了与本特利、伦农、沃尔科特等人争风吃醋的年纪,只要能以英格兰队球员身份出现在南非的世界杯赛场,小贝完全可以心满意足地挥别绿茵场了。

  □本报见习记者/李 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